保靖县人民政府-县长代言 网红带货 2020保靖黄金茶斗茶会暨“湘农荟”大直播举行

县长代言 网红带货 2020保靖黄金茶斗茶会暨“湘农荟”大直播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5 字体大小:

保靖黄金茶斗茶会现场

县长代言 网红带货

湖南卫视、湖南日报、湖南红网、湖南经视、腾讯新闻五大媒体全程同步报道

手工制茶

专家评审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为获奖选手颁奖

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为获奖选手颁奖

保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海霞为获奖选手颁奖

张有杰、石远才、石庆分获2020年保靖黄金茶手工制茶冠、亚、季军

陶艺表演

茶艺表演

红网保靖县分站4月14日讯(记者 易果 田丽 宿任人 彭振 通讯员 彭学东)4月13日,作为湘农荟湖南省首站,湖南省保靖县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斗茶大会。活动现场,“湘农荟”大直播助力保靖黄金茶销售,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现身直播间,代言保靖黄金茶,“湖南最美路姐”彭莉琴,现场助力保靖黄金茶在线销售,还有各路炒茶品茶高手云集,这是保靖县一年一度中最盛大的节庆活动。

与往年不一样,在保靖葫芦镇国茶村现场临时搭建的直播间,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一边唱着本地民族歌曲,与主持人载歌载舞,共同迎接各位网友走进国茶,品鉴好茶,为保靖黄金茶直播代言,直播金句不断:“保靖黄金茶 一两黄金一两茶”“保靖黄金茶 中国茶黄金”“喝保靖黄金茶 把健康带回家”“品鉴保靖黄金茶 赏舌尖美味” “快快下单 快快下单 你还等什么”。直播中,杨志慧与主持人陈奥男一起与网友互动,进行了三次输口令发红包抽奖,10位幸运网友每人获得100元的优惠券,杨志慧介绍了保靖黄金茶的故事以及保靖黄金茶的品质特征和发展愿景,杨志慧直播中与网友承诺,在各大电商平台销售保靖黄金茶,做到“24小时内发货”,“7天内无理由退货”。

直播中,杨志慧沏上一杯保靖黄金茶,“湖南最美路姐”彭莉琴举着手机,向网友介绍了保靖黄金茶的生态环境及活动现场情况,在主持人的牵线下,穿插其中,三人同饮保靖黄金茶,直播代言,仅仅直播过程,有关活动的腾讯直播就有1189万人收听收看。

国茶村,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连续多年,每逢清明时节,苗族各寨茶户争相釆摘自家鲜茶,载歌载舞地奔向桐浓(里东茶台)七星灶台,推出各自最强的制茶者炒制各自最好的头茶,以争夺年度向苗王里东敬奉头茶的资格。

沿袭堂朗斗茶会,保靖县有这样一群秉承匠心精神的茶农茶人们,他们在采茶制茶鉴茶的工匠之路上不断前进,追求传统精湛的手工技艺,推进保靖黄金茶茶文化品牌,斗出真正的保靖黄金茶好茶,评选出最佳手工制茶茶王。

斗茶会分为保靖黄金茶手工制茶大赛和保靖黄金茶产品质量评比大会。不限地域、不限名额,这次手工制茶比赛,60多支参赛队伍经过预赛严格比拼,由专家评委精选,脱颖而出,最终确定了12支选手,参加了手工制茶决赛。选手由组委会提供的保靖黄金茶1号鲜叶,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现场炒制,伴随石腊香演唱的《茶艺曲》、吴廷翠苗族飞歌,向飞演唱的《保靖黄金茶》曲,各路手工制茶高手云集,杀青、揉捻、焙干、翻炒,激烈角逐,一时,桐浓山上,茶歌茶舞、茶园苗鼓满山飞起,热闹非凡。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来自保靖县葫芦镇国茶村的石喜配荣获2020年保靖黄金茶产品质量评比大赛绿茶金奖;来自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的石英超荣获2020年保靖黄金茶产品质量评比大赛红茶金奖;来自保靖县水田河镇中心村的张有杰荣获2020年保靖黄金茶最佳手工制茶茶王。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省农科院科技服务处处长李健权,省茶叶学会理事长肖力争,保靖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海霞等州县领导、技术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保靖黄金茶产品质量评比大会上,由肖力争、张曙光、谭正初、李健权、张湘生等7名省内著名茶叶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委评比保靖县茶叶公司和合作社的产品质量,为保靖黄金茶1号制作的绿茶和红茶样品人工评比。作为保靖黄金茶最高规格的赛事,产品质量评比的重要平台,各茶叶公司与合作社纷纷拿出自家最好的红茶、绿茶,接受专业评审,好茶借实力说话,既有评委们的火眼金睛,还有电视、新媒体等直播互动,趣味性、观赏性很强。

“黄金古茶制作技艺”于2016年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现有向天全、戴四生、龙艳等州级传承人。2015年以来,保靖县连续6年举办了此类活动,目前,全县茶园面积已达11万亩,可采摘面积达到8万余亩。

活动中,湖南农产品权威营销新平台——“湘农荟”联动千屏直播、时刻直播、拼多多直播、抖音直播、腾讯直播五大平台同步直播;湖南卫视、湖南日报、湖南红网、湖南经视、腾讯新闻五大媒体全程同步报道。

当天,在红网、红网时刻LED联播网、腾讯、抖音、百度等平台同步启动的多场景直播,通过微信朋友圈精准推送,1个半小时吸引了2065万名网友在线观看。

自湘农荟大直播保靖黄金茶专场启动宣传以来,保靖黄金茶销量直线上升,近几日总销售量已超4000斤,销售额超200万元。特别是县长直播当日,16家企业现场参展,各茶企现场实现销售和预订量达900多斤;线上销售500多斤,线上线下对接茶商和客户100余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