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湘西四位音乐人联袂出炉《眼前飘来白云朵》 致敬“战疫”白衣天使

湘西四位音乐人联袂出炉《眼前飘来白云朵》 致敬“战疫”白衣天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6 字体大小:

         

红网保靖县分站2月4日讯(记者 易果) “在这一刻,是谁把你的心揪着?出征的脚步,集合所有的承诺。一分也不放弃,一秒也不耽搁,就这样,扛起使命之旗,就这样,点燃生命之火。”

“眼前飘来,飘来白云朵,那是春风捎来的消息,告诉他也告诉我。眼前飘来,飘来白云朵,那是美丽的白衣天使,唱着一首最美最美的歌。”

2月3日,由湘西著名音乐人,向远作词、张君林作曲、彭靖惠演唱、周杰制作,四位音乐人联袂创作的一首的原创宣传战疫公益歌曲《眼前飘来白云朵》正式出炉。时长4分11秒,从创作到制作成作品,用了不到5天时间,作者希望用歌声赞美他们,给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温暖,以及所有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们加油打气,永远记住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坚守和付出!

湘西著名音乐人,永顺新闻网站站长向远谈及创作历程时说,作为宣传战线的一员,一直在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打交道,看到那么多的图片、视频,还有新闻报道,广大医务工作者在防疫一线工作,他们的苦、累,心里压力极大,确实感动,心里一直涌动着这份情感,觉得自己其他忙帮不上,希望用歌声来赞美这些白衣天使,为他们加油鼓劲!

1月29日,向远不到半个小时就写完了,立即发给著名音乐人、保靖县文化馆馆长张君林。张君林谱曲也是一气呵成,怀着对医务工作者的一份亲情,两人反复打磨,精益求精。

源于感动,张君林是含着泪水谱曲的。正月初一,张君林的女儿感冒发烧住院,一家人去医院非常紧张,戴上口罩,全副武装。住了三天出了院,张君林亲身感受了白衣天使们的那种热情、温暖、爱心和勇敢,内心充满无比的感动。

就是他们的最美“逆行”,天天在第一线与疫情搏斗,与死神擦肩,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无怨无悔....“他们也有家庭,他们也担心被感染,但是,当祖国需要的时候,他们却义无反顾,勇敢向前!真的感动啊!”所以,张君林与老搭档向远一拍即合,一气呵成,创作了这首歌曲,其实也是他们的真情流露,真心表达。

源于共同的坚持与感动,年前从北京回来过年的湘西籍土家族青年独唱演员彭靖惠立即答应演唱,不讲价钱,只为一份心愿!为了演唱好作品,三人多次沟通,彭靖惠在家反复认真练习。她说:“在这次大的疫情面前,广大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冲锋在前,让我十分感动;能为他们歌唱,感到非常荣幸!也想通过自己的歌声,表达一份敬意!”

同时,湘西著名音乐制作人周杰,也是放弃春节休息,连续加班赶制,编曲,录音,2月2日晚上,甚至加班至次日凌晨四点多钟,尽心尽力!为了这首歌,大家都是倾情用心!

“这些美丽而伟大的白衣天使,就是眼前飘来的白云朵,带给我们吉祥,送给我们安好!衷心的祝愿百姓安康!大地安好!祖国安然!”“抗击疫情,你我同在。眼前飘来白云朵,那是伟大而美丽的白衣天使。此时,他们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让我们为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