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清水坪镇

清水坪镇

来源:保靖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大小:

清水坪镇(qingshuiping Zhen)  

清水坪镇是碗米坡库区移民镇,也是“省小城镇建设重点镇”、“省安全生产示范镇”。

政区概况  

名称来历  因镇政府驻地位于清水坪而得名。

地理位置   地处湘、鄂、渝三省市所属的保靖、龙山、秀山三县交界之地,位于保靖县西北部、酉水河上游,北接龙山县里耶镇,西与重庆市秀山县相邻,北、东、南分别与比耳镇、碗米坡镇毗连,是土家族、苗族、汉族多民族聚居地。镇内交通较为便利,与渝怀铁路及包北高速公路横穿的秀山辖区紧紧相连,距渝怀铁路干线龙山县龙池镇火车站仅32公里,省、县、乡公路纵横交错,省道花龙公路纵贯南北,美丽的酉水河横穿东西。是保靖县边贸强镇。人民政府驻清水坪村,电话区号0743,邮政编码416504,距保靖县城区82千米。

政区沿革   清“改土归流”后归保靖县,1949年11月,属五区。1958年10月,建立黄连人民公社。1984年4月,公社改为乡,1999年1月,撤销黄连乡建立清水坪镇。2005年12月,马王乡并入清水坪镇,2015年11月行政区划调整,比耳镇部分村民委员会与清水坪镇合并,原野竹坪镇部分村民委员会与清水坪镇合并。

行政区划代码433125106  

政区划分  2018年末辖清水坪、野竹坪、黄连树、客寨、魏家、大坝、下码头、坝木、腊洞、大坪、杰坳、中溪、里外、小溪、梁山、杉柱、马王、夕东、糯里19个村民委员会和1个清水坪社区居民委员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