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杨志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来源:保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大小:


2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4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自然资源卫片执法、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出借资金催收追讨、低保标准分类和残疾人两项提标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成立保靖县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和解决自然资源卫片执法工作经费。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土地矿产法规管控,加强对各地区土地矿产监督检查力度,必须抓好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要对整改不到位、不积极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县人民政府视情节对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通报、约谈,酌情问责;要提前谋划,依法科学决策,将卫片执法纳入“两违”年度考核;要按年度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统筹协调推进执法整改,加大保障工作力度,各部门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共同做好卫片执法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保靖县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工作部署,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主要内容,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有效保障,要基本实现“应登尽登、应发尽发”;要严格程序,整乡整村统筹推进,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优化审批服务,严格村公告、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程序,充分利用调查成果和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统一颁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要形成合力,将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问题,压实工作责任,遵循依法依规、分类处置企业欠款,积极催促企业主动还款,无力还款企业,由债权人向法院起诉;要科学统筹安排,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要明细底数,建立台账,明确逐企业逐款项还款时间,逐月逐企业逐款项进行销号,积极联系新企业租赁有关企业场地,积极协调,对于无力还款企业,依法向法院提出起诉;要加大督查督办。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查督办,及时通报。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提高保靖县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标准和残疾人补贴标准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建立低保标准分类和残疾人两项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要紧盯“四类对象”,落实“四摘四不摘”要求,完善“四大机制”,强化“四大举措”,完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平台,强化社会救助信息管理,压实县乡两级主体责任,民政部门要做好补贴资格审定、补贴发放、监督管理等工作;要抓好民政工作,完善城乡低保制度,加强精准救助管理,发展基本社会服务,加快发展养老服务,健全儿童福利体系,优化社会事务服务,发展慈善福彩事业,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基层民主自治,创新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科学编制民政规划,完善民政制度体系。(通讯员: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