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增添经济发展“新动力”

保靖: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增添经济发展“新动力”

来源:保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大小:

启动仪式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讲话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家盛主持启动仪式

银行与企业现场签订“银税互动”授信贷款协议

41日上午,保靖县举行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政税银企春风行动启动仪式,7家银行与企业现场签订“银税互动”授信贷款协议,为企业放贷3.55亿元。

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吴朝化,州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向国慧,州政府金融办副主任郭怀初,州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重德,湘西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黄勇良,人民银行湘西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李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副县级干部田廷斌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符家盛主持。

启动仪式上,县税务局、县人社局、县政府办,银行部门及企业代表依次作了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作了讲话。

杨志慧指出,此次活动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特殊形势下进行的,是保靖县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又是推动政税银企战略合作再上台阶的重要标志。

杨志慧表示,要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商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重商安商的社会环境,继续推行县级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认真落实《保靖县优化营商环境、减轻园区负担六条措施》;要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好,把国家已经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帮企业就是帮自己”的理念,用足用好政策,突出金融服务重点,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拓展金融融资渠道,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加大信贷投入,抓紧出台金融支持发展的具体考核奖惩办法,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创新服务品牌,加大对有潜力、有效益、有信用的企业和市场前景好、投资风险低的项目的扶持力度,满足信贷需求;要牢固树立“久久为功、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高企业诚信度、美誉度,大力争取信贷支持,用好信贷资金。

据了解,近年来保靖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持“542”发展思路,被评为“2018年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先进县”,取得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全州第一、绩效考核全州第二、“三大攻坚战”夺取佳绩的好成绩,为政税银企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2020年,我县全力帮扶企业渡过新冠肺炎疫情难关,认真梳理并落实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州政发〔20191号)、《关于印发<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州政发〔20201号)及7大类83项重要优惠政策的要求,出台了《保靖县优化营商环境、减轻园区负担六条措施》,聚焦政府采购、政务服务、纳税服务等方面,制定减税降费、减少企业资金占用、降融资、降水电气等具体措施,促进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等38个县直单位和县人民银行、县工商银行、县农业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及37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