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长带头认购农产品 消费扶贫火爆开市

保靖:县长带头认购农产品 消费扶贫火爆开市

来源:保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签约现场

杨志慧县长带头认购农产品

春和景明,万物萌发。49日,保靖县2020年消费扶贫现场认购活动在县酉溪公园广场火热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带头认购扶贫产品,掀起了一波消费大潮。

活动上,副县长王万双现场宣传推介了保靖县优质农副产品,一些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密切利益链接的合作社与酒店、超市、机关或学校食堂签订了10份长期意向性采购协议。

当天,活动现场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土特产品,保靖黄金茶、巨型稻生态大米、松花皮蛋、高山土鸡等,共涉及11个乡镇70家贫困户和合作社的特色优质农产品18种,来自全县300余名干部职工现场认购,还吸引了不少市民也参与到认购扶贫产品的队伍中,累计销售柑橘12500斤、保靖黄金茶368斤、大米5000斤、菜油6444斤、土鸡8012斤、土鸡蛋6380个,现场认购火爆不断,解决了销售难、销路窄的问题,有效地促进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创收增收。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政府在各乡镇和消费市场之间架起桥梁,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释放消费扶贫政策红利,帮助贫困村、贫困群众和合作社解决农产品因受疫情冲击和影响造成的滞销难题,不仅让消费者的消费有品质保证,也鼓起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钱袋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