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杨志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来源:保靖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5-12 字体大小:

5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形势、信访、教育、食品安全、消防救援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县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送审稿)》《关于保靖县2019财政预算资金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送审稿)》。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今年县财政收支形势严峻,减收和增支的矛盾更加突出,做好2020年的工作至关重要,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上下齐心做大蛋糕,既要积极作为,又要量力而行,千方百计开源节流,确保“三保障”不出问题;要精心修改、完善好三个《报告》,以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梳理归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要语言精练、表述准确、与时俱进、数据真实,确保实事求是、客观如实地向两会报告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争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全力冲刺第二季度各项任务目标,在持续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推动指标回升、经济回暖;要盯紧目标抓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措施,确保阶段性目标任务完成;要紧盯指标抓落实,加快项目的推进形成有效投资,依法科学地做好项目的统计工作;要紧盯项目抓落实,做到前期的项目早开工,开工的项目早竣工,竣工的项目早投产。

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度全县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保靖县2020年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送审稿)、《2020年保靖县信访工作“三无”县创建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压实属地责任控“增量”,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巷;要化解信访积案减“存量”,做到及时沟通、主动报告并科学统筹安排,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把矛盾化解到位;要加强重点控制防“变量”,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强化推进举措,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特别是对非访缠访闹访和越级上访的行为,要坚决依法处置,切实维护良好信访秩序。

会议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的先手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调配合,全面落实《关于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新时代民族教育振兴的若干意见》(州发〔20199号文件),学习借鉴泸溪县的成功经验做法,加快补齐县教育发展的突出短板和弱项,提升办学水平质量;要强化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力保障教师基本待遇,推进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迈进;要加大教育投入,促进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协调发展;要抓好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举一反三地加强学校安全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保靖县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食品安全是政治问题,也是民生问题,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示范创建为引领,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的共治共享,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真抓实干,坚持源头治理与过程监管并举,示范创建和严抓共管齐下,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要压实责任,落实党政同责,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形成全县共同治理食品安全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主动走出去、抓机遇、求突破,以更大力度、更高层次、更开放的步伐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开启全县后发赶超的新征程,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要精准招商,紧盯全域旅游等重点产业,通过抓重点、抓特色、抓项目全力打好招商引资精准战;要产业链招商,针对性地做好“建链、补链、强链”,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合作招商,各行业主管部门都要积极主动参与,共同招商引资,形成全民招商氛围;要强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着力营造亲商、爱商、扶商、护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聚焦新时代应急救援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凝心聚力,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大宣传培训,提高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消防和生命安全的“防火墙”;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服务指导,深刻吸取以往及其他火灾事故教训,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完善消防设施建设,做好统筹协调,加快推进消防队站相关手续的审批办理,尽快补齐消防力量“空白点”。(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