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集中财力发展“两茶一果”显成效

保靖集中财力发展“两茶一果”显成效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大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保靖县委、县政府握紧拳头办大事,集中财力抓产业,以茶叶、油茶、柑橘为主的“两茶一果”特色农业主导产业撑起了农民致富大伞,挺起了脱贫攻坚增收台柱。5月27日,记者获悉,截止目前,该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在黄金茶、油茶、柑橘产业上完成资金投入4239.74万元,产业提质、扩面发展顺利,受疫情影响的农业产业发展正被一点点争回来。

去年,全县在黄金茶产业发展上投入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260万元,建成黄金茶基地9000亩。投入财政涉农整合资金2179.424万元,发展油茶基地21250亩。去年,县财政就柑橘产业投入财政涉农整合资金1130万元,完成柑橘品改12150亩,新建300亩,柑橘培管2100亩。

在今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该县明确了“两茶一果”发展思路,计划投入财政涉农整合资金9250万元,确保特色支柱产业富民强县。

年初以来,该县进一步加大保靖黄金茶品牌宣传和维权保护,保靖黄金茶统一了“logo”。保靖酉酉橙正积极打造保靖脐橙公共品牌。2个万亩精品园、1个新建的有机认证生产主体正积极推进。特别是在县城周边,该县着力高标准建好“两茶一果”示范基地,黑茶、绿茶、红茶加工生产线建设进展顺利。

目前,该县的“两茶一果”规模已经增加至32.6万亩。保靖黄金茶总面积11万亩,可采面积8万亩,总产值8亿元,保靖黄金茶公益宣传片在中央电视台11个频道免费滚动播出。油茶累计新造6万亩。柑橘面积稳定在15.6万亩,总产量12万吨,总产值3亿元,保靖椪柑走俏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市场。(记者 彭司进 通讯员 吴雪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