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湖南省农科院:开展粮食增产培训会 确保粮食增收增效

湖南省农科院:开展粮食增产培训会 确保粮食增收增效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大小:

3月8日,湖南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专家罗先富在保靖阳朝乡溪洲村村部开展粮食生产及增收增效培训会。现场30余名粮食种植大户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课上,湖南水稻研究所专家罗先富通过科学种粮、防控病虫害、科学用药施肥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内容通俗易懂,受到种粮户的欢迎,此次培训让种粮户对粮食安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保障今年粮食安全奠定了基础。罗先富从发展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入手,要求农技部门要加强耕地保护政策的落实,鼓励扶持粮食生产,禁止耕地撂荒,他指出发展稻田综合种养是保护农业耕地促进粮食生产的很好尝试,今后要大力推广落实。同时,他强调农业产业要做大做强,必须在品牌建设上做文章,积极创建自有品牌,不断延伸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

会后,参会的种植大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获得了非常实用的理论干货,可以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自己的粮食生产中去。

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干部表示作为农技人员,要把新技术、新方法教给农民,助力农民增收;要守好粮食这个国家之基,做到田土满栽满种、不撂荒。当前正值水稻种植的关键时期,此次粮食增收增效培训会开得恰逢其时、恰到好处,为保靖县粮食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又能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学以致用,对粮食的增产增收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