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组织开展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现场意见征集活动

保靖组织开展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现场意见征集活动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大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3月15日,在保靖县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启动仪式之际,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意见征集工作。

“我想了解湘西腊肉各项检测项目是否达标,吃起来安全吗?”在保靖县廊桥天街活动现场,消费者代表对“你点我检”现场意见征集台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在调查问卷中选出自己想要检测的食品种类和食品经营场所。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消费者最关心关注的10个抽检品种和3个抽样场所进行汇总。

下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要求对消费者提出的食品种类和食品经营场所开展重金属污染物、农药兽药残留、黄曲霉毒素、防腐剂等一系列项目检验检测,并及时将抽检结果向社会公布。

“开展消费者‘你点我检’现场意见征集工作,激发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的意识,满足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3·15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是该局回应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期盼与关切,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共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优化食品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的重要举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