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到迁陵镇普溪村、府库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杨志慧到迁陵镇普溪村、府库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1-07-21 字体大小: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与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9日,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深入迁陵镇普溪村、府库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海霞,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等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志慧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先后来到普溪村、府库村,深入到村组巷、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了村庄基础设施、柑橘产业发展、水域生态保护、防汛抗旱工作、集体经济壮大及乡村振兴工作思路等情况。

县委书记杨志慧实地查看普溪村橘树长势

在普溪村,杨志慧查看了柑橘园,详细询问种植的柑橘品种。她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点,要响应政策推行“一村一品”发展模式,立足本地基础优势,紧紧抓住产业扶持政策,大力发展柑橘主导产业。

县委书记杨志慧查看普溪村水利设施

在查看该村水利设施后,她要求县水利部门要积极作为,完善水利设施,保障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用水。在汛期时要充分利用堤坝的防洪分汛功能,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府库村,杨志慧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杨志慧强调,目前已进入汛期,意味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开展山塘、水库、道路、工地、切坡建房、险坡等可能引起地质灾害点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管控到位、预警到位,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设施设备,要结合实情,加强监测和预警预报,及时转移受威胁的群众,同时加大对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以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自救水平。

县委书记杨志慧主持召开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志慧听取了普溪村、府库村驻村工作队关于推动本村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红石海旅游项目开发公司关于项目建设的汇报,以及乡镇负责人关于当前主要工作的情况汇报。

随后,相关单位就红石海景区建设、乡村电商物流建设,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易地搬迁、水域生态保护、人居安全饮水工程、土地流转政策、村庄规划编制等工作做汇报发言。

杨志慧表示,乡村振兴工作首先要做好村庄规划,做到千村千面一村一特色发展。要做好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吸纳乡贤能人推动党组织队伍优化提升。更要重视后备干部人才培养,为乡村振兴工作打好人才支撑基础。

杨志慧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立足特色发展,普溪村要发展好柑橘产业,从全面提高柑橘产业规模化、市场化、组织化水平入手,完善农村电商物流点、生鲜冷库等设施,延长产业链,不断推进现代农业精品产业园建设,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府库村则应利用红石海开发项目,发展旅游业,逐步完善好相关基础实施,优化食宿环境,提升游客接待服务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响应、相互配合,依托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办好实事,解决群众息息相关的生产生活难题。

会议还就汛期防汛救灾、水利建设、红石海项目建设等工作做出部署。

县委书记杨志慧现场查看府库村红石海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记者 刘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