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保靖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保靖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体大小:

7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保靖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激越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隆重开幕。


大会现场

会议的执行主席有:杨志慧、周建武、石远定、黄宇、尹海霞、李希敏、龙文斌、龙会吉、王万双、周华特、田明、滕文洋、金敏、彭玮。

州委驻保靖县委换届指导组组长向波、州委驻保靖县县委换届风气现场督导组组长冷宁华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周建武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86名,因事、病请假4人,实到282人,符合规定人数。


杨志慧同志作工作报告

杨志慧同志代表中共保靖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人民至上 持续勇毅笃行 为加速建设高质量“酉水明珠·黄金茶城”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首了五年奋斗之路,成就辉煌令人振奋。五年来,全县上下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合力攻坚会战,成果丰硕显著;凝心聚力发展,经济稳进向好;推进融合发展,城乡面貌巨变;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共建共享;着力固本强基,全面从严治党。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五年来的探索和实践,为未来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需要我们长期坚持、不断深化: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绝对忠诚”;必须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团结协作”;必须始终坚持“真抓实干、担当负责”;必须始终坚持“创先争优、走在前列”。

报告提出,按照“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全县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元,年均增长9%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财税收入年均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1%,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9%、11.5%,金融存贷款年均分别增长10%、20%。到2030年,全县生产总值突破170亿元;到2035年,力争全县生产总值突破260亿元,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报告指出,在新起点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现代化的本质是人的现代化”理念,拿出“敢干”的拼劲,发扬“苦干”的精神,锤炼“实干”的品质,提高“善干”的本领,扎实推进“六大”工程,把担当作为和实干实绩镌刻在保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上。要立足人的全面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建设保靖新高地;围绕提升人的生活品质,实施“特色城镇崛起”工程,擦亮保靖新名片;围绕转变人的生产方式,实施“产业提质增效”工程,构建保靖新业态;围绕改善人的生存环境,实施“城乡共美升级”工程,彰显保靖新形象;围绕满足人的幸福需求,实施“民生福祉提升”工程,共享保靖新生活;围绕激活人的创造活力,实施“内生动能增强”工程,打造保靖新引擎。

报告强调,护航五年战鼓催征,从严治党重责上肩。要强化政治历练,忠诚干事,持续提升思想引领力;要鲜明用人导向,激情干事,持续提升担当创造力;要正风肃纪反腐,干净干事,持续提升队伍廉洁力;要锤炼过硬本领,奋发干事,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注重固本强基,过硬干事,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

会议书面报告了十二届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保靖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争创示范县发展规划。

不是县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的党员县处级干部、上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直正科级单位党员负责人;县属企业党员负责人;中央、省、州属在县单位党员负责人;担任过四大家一把手及2016年以后离退休的县级党员老干部等列席会议。

(记者:舒冰 彭伟 陈慧 刘番 何丫)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