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政协保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政协保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1-10-23 字体大小:

10月23日上午,政协保靖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四大家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县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怀揣着各界群众的重托,肩负着为发展建言献策的重任,共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杨志慧、梁远新、罗念生、周建武、石远定、尹海霞、葛晓红、胡承元、胡文峰、邹高明、黄睿、王家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州委换届指导组组长、州委第二巡查组组长向波,州委换届督导组组长冷宁华到会指导。

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人武部领导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其他县级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县直正副科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州在县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委员180人,实到委员167人,因事因病请假1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本次开幕式由县政协副主席胡承元主持。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政协保靖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石远定同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中共保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保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对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立足全县发展大局,精心组织协商活动,有序推进民主协商议政;始终不忘政协成立初心,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扎实推进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回应群众期待;紧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为画大保靖发展同心圆不断注入正能量;以提高履职科学化水平为目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自身建设,夯实能力基础。

石远定指出,未来五年,将是保靖县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加快实现在湘西地区率先振兴、率先崛起的五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肩负新使命、谋求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五年。形势令人鼓舞,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能,努力做到协商民主有新气象、民主监督有新举措、参政议政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进展。

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广泛凝聚全县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围绕州委“三区两地、五个湘西”和县委“六大工程”,聚力打造“酉水明珠·黄金茶城”,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保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葛晓红同志作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县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539件,经审查立案522件,立案率96.8%。目前,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办复率达到100%,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会上,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代表中共保靖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杨志慧指出,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各项事业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

这五年,是保靖县经济社会发展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五年;是保靖县减贫人口最多、老百姓增收最快的五年;是全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强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汗水。

杨志慧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县各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加快推进现代化新保靖建设。

杨志慧对县政协当前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作出明确要求。她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准新方向;县政协党组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落实好重大事项及时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始终与县委工作同频共振。要围绕中心履职责,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新力量;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要以人为本办实事,在保障改善民生中干出新担当;要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制度、创新监督方式,积极探索民主监督与党内监督、人大监督等监督形式的协调配合,发挥社情民意信息、委员来信来访等监督作用。要狠抓队伍强基础,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新形象;要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政协委员联结党委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贴心沟通互动、实打实为民解忧,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人民政协、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杨志慧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平台、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杨青 舒冰 彭伟 陈慧 刘番 沈荣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