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周建武:奋力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赶考路”

周建武:奋力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赶考路”

来源:红网保靖县分站 发布时间:2021-10-29 字体大小:

10月27日,县两会刚刚闭幕,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武深入阳朝乡溪洲村调研,随后与省自然资源厅驻村工作队朱启明处长等一起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指针,深入学习落实张庆伟书记来湘西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县两会工作安排部署落地落实,实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奋力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副县长彭健及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建武在调研中指出,溪州村具有良好基础,紧紧抓住省自然资源厅乡村振兴帮扶机遇,认真落实好厅党组和陈仲伯厅长的工作要求,系统谋划、做优规划、抓实项目、聚焦特色、集成改革、形成示范、走在前列,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主动为村里提供支持服务,着力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点,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努力。要精益求精提升村庄规划水平,坚持生态、生产、生活三位一体和点线面结合,倾力打造实用性村庄规划精品。着眼区域联动探索建设“溪州里”田园综合体,推动青年人返乡留乡集聚创业,打造辐射全乡全县的乡村振兴返乡创新创业园。发挥优势探索乡村集成改革,积极探索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办法和增值收益分配机制、“三变”改革、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党支部领办集体经济组织、村庄内置金融、创设强村公司、培养乡村创客、建立乡村创客中心、建设乡村新型社区、实施“三进三回”行动(资金、企业、科技进村,青年、乡贤、能人回村)等改革和工作创新,切实增强乡村振兴动力潜力。加强党建引领,着力解决好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有序推进幸福屋场建设,加快建设公益性公墓、划定禁葬区,加快已确定项目建设进度,提高建设质量,保持乡村原味。

周建武强调,要组织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州、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县,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落实“四个不摘”“五个到户”“五个走在前列”,抓紧抓实防返贫监测帮扶、改善人居环境、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改革创新的具体项目措施,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振精气神,干出新气象,奋力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赶考路”。

(通讯员 彭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