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邮储银行送贷进村大岩茶农增收在望

保靖邮储银行送贷进村大岩茶农增收在望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8 字体大小:

保靖县葫芦镇大岩村是保靖黄金茶的种茶大村,现有保靖黄金茶8200亩,户平21亩,人平6亩,100亩以上的大户有31户,茶叶专业合作社15个,茶叶公司3家。

目前即将迎来春茶采摘、收购、加工旺季,需要大量资金给付工资、收购鲜叶、更新设备等,县农业农村局驻大岩村第一书记向开锋和该村书记石元葵积极协调县邮政储蓄银行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采取“低息”、“增贷”模式,手续简便、支付灵活。保靖县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于3月3日进驻大岩村,为该村第一批茶农办理5—30万元不等的小额信贷手续。当天为47户授贷365万元,解决了茶农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种茶及收购大户龙喜文告诉记者,“今天给贷了30万元,请人采茶的工资落实了,真是“雪中送炭”;“原来加工的设备逐渐老化过时,有了这笔贷款马上更新设备,有信心今年加工收入翻几翻。”同样贷了30万元的茶叶收购及加工大户龙辉兴奋的说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靖黄金茶园就是生态银行。大岩村保靖黄金茶园产业已入盛采期,该村黄金产业已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保靖黄金茶产值今年将首次突破4000万元,人均茶叶收入达2万元,村集体经济将突破20万元,为大岩村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阳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