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投资逾3200万元 推进保靖黄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保靖县:投资逾3200万元 推进保靖黄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4 字体大小:

3月10日,笔者在保靖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全县计划总投资3288.886万元,围绕茶叶加工厂升级改造、保靖黄金茶品牌体系建设、保靖黄金茶标准体系建设、保靖黄金茶标准化茶园建设,综合实施保靖黄金茶项目60个,全力推进保靖黄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进茶叶加工厂升级改造。总投资905万元在吕洞山、葫芦、水田河、普戎4个镇中的夯吉、茶岭、大岩、葫芦、梁家、排大方、下坝7个村茶叶加工厂升级改造项目7个。

推进保靖黄金茶品牌体系建设。总投资300万元开展保靖黄金茶公共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体系建设和推广活动;申报保靖黄金茶驰名商标;开展保靖黄金茶“旗舰店提升行动”、“电商促进行动”和“包装提升行动”。

推进保靖黄金茶标准体系建设。总投资150万元开展保靖黄金茶标准体系建设项目1个。

推进保靖黄金茶标准化茶园建设,总投资1933.886万元实施保靖黄金茶标准化茶园建设项目51个,其中新建30个高标准茶园,面积不低于5000亩;2处连片千亩以上精品茶园。(对连片500亩以上的茶园进行提质增效);在复兴、毛沟、普戎、迁陵、清水坪、碗米坡、阳朝7个乡镇中的23个村保靖黄金茶基地培管项目23个,基地培管9200亩;在10个乡镇续建基地4544.42亩。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阳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