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政企携手 茶酒为伴 共创合作佳话 保靖县·酒鬼酒专项合作洽谈会召开

政企携手 茶酒为伴 共创合作佳话 保靖县·酒鬼酒专项合作洽谈会召开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体大小:

4月7日下午,保靖县·酒鬼酒专项合作洽谈会召开,保靖县与湖南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就合作项目进行专项洽谈。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州工信局局长田华,州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向顺光,酒鬼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生,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群纪检部总监曹能岗,县政协主席石远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发改局局长金敏,县政协副主席、县科工信局局长黄睿出席洽谈会。

会议由金敏主持。会上,黄睿代表保靖县白酒产业链办公室就双方前期明确的合作事项进行汇报;随后,双方就高粱基地建设、茶酒旅融合发展、白酒配套产业建设等合作事项进行探讨发言。李文生就配套包装印刷物、白酒产业链生产合作、精细打造茶酒旅融合、深化品牌推广等合作项目清单提出了合作建议。曹能岗就双方在产业振兴、文化振兴、教育人才振兴等方面深入合作进行了发言。

向顺光建议,双方合作要拟订框架协议,成立由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组成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设立合作机构、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出台详细工作方案、合作细则,确保推进项目落实落地。要以目标为导向,确立年终目标计划、指标。要出台相关保障措施,相关部门明确自身职责,保障合作出成效。

田华指出,政企合作发展白酒产业特别好,需要这个签约仪式。要工作责任到位,统一馥郁香型标准,培养后备酒业,切实加强合作。双方要加强交流学习,酒鬼酒公司应选派专人来指导,或允许保靖县相关酒业人员去公司接受定期培训学习。要加强陶瓷、印刷包装等配套产业链合作,加大对保靖县陶瓷、外包装等上游供应端产品的采购力度,达到产能全覆盖。要加快万亩高标准高粱基地打造,算好景观账、成本账、效益账,建设过程要认真考察基地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加强品牌合作,谋求和中国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商务合作。州白酒产业链办公室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为保靖县白酒产业链建设做好各项服务。

杨志慧表示,保靖县聚焦振兴湘酒、围绕建设湘西自治州第一示范链、第一百亿集群任务目标,立足自身优势资源,推进县域白酒产业链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与酒鬼酒公司合作,促进白酒产业共同发展,杨志慧指出,希望双方举行正式签约仪式,明确合作事项和双方责任,修改完善合作方案。要将此次茶酒旅合作项目上升到州级高度,更好的发展合作项目。杨志慧要求,在高粱基地建设项目上,保靖县要严格按照酒鬼酒公司建设标准,采用与村集体经济合作建设方式建设高标准高粱基地。同时,双方加强节庆活动的合作,九月九苗族祭祀、吕洞山自行车赛等活动,可以采用冠名方式进行合作,将酒鬼酒与保靖黄金茶两块金字招牌唱得更响擦得更亮。杨志慧强调,要积极打造“回厂游”旅游线路,串联起陶瓷产业、保靖黄金茶产业观光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要做好茶酒的品牌互动,将保靖黄金茶列为酒鬼酒试点专卖店专柜展销,在地点的选择上可多方考虑。在产业链基酒生产建设上,希望酒鬼酒公司派驻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专业指导,筑牢白酒产业发展基石。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