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毛沟镇鱼车村:修补水渠 为群众谋福利

保靖县毛沟镇鱼车村:修补水渠 为群众谋福利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2 字体大小: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4月9日,在保靖县毛沟镇党委政府领导下,保靖县白云山管理局驻鱼车村工作队组织党员带头、群众志愿者义务修补水渠,为农田灌溉提供水源,抢占农时。

在走访过程中,群众向工作队反映,灌溉农田的水渠,存在漏水,水量不足的情况,导致村民之间常发生矛盾,能否对水渠进行整改。对于此情况,驻村第一书记马上向毛沟镇党委政府反映情况,政府高度重视,为鱼车村提供水泥和细沙等修补物资,先查缺补漏,先补后修,及时为农田提供水源。

工作队对水渠进行实地查看,决定先堵住上游水源,并对水渠进行全部修补。4月7日,开展村民小组院坝会,向群众反映查看结果,征求群众意见,自发组织志愿者同工作队、党员补修水渠。

4月9日上午,白云山管理局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及群众义务工一大早地来到水渠旁,大家分工明确,忙得不亦乐乎。“我非常赞同修一下这条水沟,修好之后,田里再也不怕没得水了。”一名四组义务工群众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这条水渠全长1000多米,能灌溉400多亩农田。政府下一步将争取项目资金,对这条水渠进行全面整修,禁止土地“非粮化”,为群众提供便利。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齐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