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扶贫车间变致富工厂

扶贫车间变致富工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字体大小:

“早呀,你今天来这么早?”“早,今天起得早,所以就早点来上工。”3月28日早上七点,保靖县毛沟镇永和村的保靖浩达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已经响起了吧嗒吧嗒踩踏缝纫机的声音。飞针走线间,邓捷手里的零碎布料便化为一件儿童运动外套。

49岁的邓捷是毛沟镇排当村里有名的外来媳妇,本是重庆市南岸区的她,在外务工结识了爱人张光文后便嫁进来,成为在外务工的排当人。2015年,因为公婆身体不好,她回到排当照顾老人。

“当时确实很迷茫,在外都是进工厂工作,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就在家里养鸡养猪,可慢慢发现,赚得钱还不够公婆的医药费,虽然之前存有积蓄,也是入不敷出。好在,不久后我又进了厂——村里的扶贫车间。”邓捷回忆起7年前的经历仍觉得自己很幸运。

2017年,村干部在了解邓捷家情况后,主动为其介绍到邻村拱桥村开设的扶贫车间洋一洋服装厂工作。在经过不到三个月的练习后,邓捷成为一名熟练的服装工人。凭借利落的手艺,细心负责的工作态度,一个月工资收入达4千元。

“我爱人也在附近县市的各处工地干活,收入也不错。再加上家里养的家禽家畜,日子过得不错。”邓捷一家不仅顺利实现脱贫,而且也致了富。虽然在外工作时邓捷一个月工资是如今的一倍,但是她却直言,回乡工作很值得。她说:“父母养我们小,我们养他们老。他们现在需要人照顾,我们肯定要回来。”现在邓捷一边照顾老人,一边在家门口工作。

2020年11月,为解决集中易地搬迁社区永和佳苑搬迁人口的就业问题。毛沟镇引进与洋一洋服装厂同属的另一家服装公司保靖浩达服饰有限公司。保靖浩达服饰有限公司选址就放在社区旁。开设了服装分厂后,因分厂离家更近,邓捷主动报名去分厂上班。她说:“我们差不多早上8点来上班,下午下班时间不固定,每个人都不一样,时间相对自由。因为工资也是计件,多劳多得嘛。”

目前,公司车间现有工人40余人,多为毛沟镇原建档立卡户或者易地搬迁户,平均每人每月工资为4千元左右,工作时间自由还可兼顾家庭工作。“我家就住在后面的永和佳苑,算是实现了在家门口工作。离家近,我每天也负责开门关门,我一个月也有4千多,多的时候有6千多呢,我很满意。”毛沟镇永和村永和佳苑的住户胡春燕指着不远处的家笑着说道。

保靖县浩达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石海平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计划在完善公司各项基础设施后扩大规模,招收更多农村的“姐妹们”,承接更大更优质的订单,让她们家门口就业,顾家干活两不误,一起幸福致富。

  

    来源:缘团结报

    作者:刘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