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杨志慧在调研茶产业时强调,全力推进保靖黄金茶产业链建设

杨志慧在调研茶产业时强调,全力推进保靖黄金茶产业链建设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9 字体大小:

4月18日,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深入葫芦镇、吕洞山镇调研茶产业时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驱动提升茶产业质量,推进茶旅融合发展,全力推进保靖黄金茶产业链建设。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发改局长金敏,县委常委、副县长熊巍陪同调研。

杨志慧一行先后来到枫香保靖黄金茶产销专业合作社、四十八湾保靖黄金茶产销专业合作社、林茵茶叶专业合作社、湘西堂朗公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湘格格保靖黄金茶产销专业合作社等,调研产业链全过程建设。每到一处,杨志慧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茶叶基地和加工车间,充分了解鲜叶收购、茶叶加工等,了解保靖黄金茶制作标准、产品研发、销售流通等情况。

杨志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茶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

杨志慧强调,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要走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之路。各茶企、茶叶专业合作社要找准定位,做好规划。在发展过程中,加快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要做好基地培管,推进生态茶园建设,提高茶叶品质。要坚持标准化体系化生产,提高制茶工艺,让茶叶保持稳定的风味和口感。要注重根据消费定位,做好产品分级,提高茶产业质量效益、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积极发挥合作社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合作平台联农带农,使零散、小规模的茶叶种植生产经营户抱团发展,逐步促进茶企小升规、规升股、股上市,形成龙头企业带动全行业优质发展。要提高品牌化意识,做到厂房标准化,招牌统一化,凝聚力量共同做强保靖黄金茶品牌,进一步擦亮保靖黄金茶这块金字招牌。

杨志慧强调,保靖黄金茶产业链建设,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基本原则,做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配套乡村游,拓展茶产业多种功能,积极研发茶饮食等茶产品。还要配套开发民宿产业,推进食宿一体,加速茶旅发展。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