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举行首届乡村振兴企业家论坛

保靖县举行首届乡村振兴企业家论坛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1 字体大小:

4月28日,由中共保靖县委、县政府主办,名家名企圆桌会、读书中国行协办的保靖首届乡村振兴企业家论坛顺利举行。陇木峒首席幸福官、幸福之学赶路人刘汉洪,名家名企圆桌会、都来读书吧创始人吴学良,核工业、沙中南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丁启雄,沙城发集团董监事中心专职董监事高宏等30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武,县领导金敏、吉秀锋、滕建志、麻春兰、刘文武、胡文峰出席。

吴学良主持此次论坛。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怎么干?谁来干?为谁干?”积极为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及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刘汉洪以陇木峒首席幸福官、幸福之学赶路人身份,从幸福茶旅、幸福文旅、幸福教旅三个定位向参加论坛的企业家推介陇木峒以及保靖。丁启雄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方面作了经验交流。高宏就保靖黄金茶如何抢占市场、优质发展、提高品牌影响力,提出意见建议。企业家代表刘佐华、伍文韬、李晓柏、熊益新、马昕、刘树平、魏云、肖枭分别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益项目、研学旅游、民宿农家乐打造、糖酒旅融合、法治政府建设、依法治企、新闻外宣、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杨志慧表示,这一次的到来对于保靖来说,更像是亲友团的到来,幸福是对一个城市最高的褒奖,幸福既是奋斗出来的,也是环境创造出来的,相聚相识皆是缘分,活动有限,联系无限,保靖县将多措并举,健全完善沟通交流的渠道及合作对接的机制,持续放大亲情感召效应、资源集聚效应,打造风雨无阻的连心桥。

杨志慧指出,对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将结合保靖实际,狠抓落实,促进保靖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保靖县充分感受到企业家们心寄保靖、共促振兴的真挚情感,表示保靖县经济发展要做大做强需要各位企业家朋友积极参与、赋能,助力县域早日实现“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

杨志慧强调,保靖县将始终坚持大开放促大发展,主动敞开大门,出台最优政策、营造最好环境、提供最优服务。要坚持思想大解放,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作为第一抓手,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做到“招大商、引大资、算大账、算远账、算国账”,将最好的资源配置最好企业,实实在在深化合作,让企业获效益,保靖获发展;要坚持政策大配套,把让利于企业、让利于民作为第一责任,让“政策红利”变为“发展红利”,以“人有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为发展思路;要坚持环境大优化,坚持把企业和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营商环境,全力营造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要坚持发展大融合,把资源优势和发展重点相融合作为第一路径,着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坚持产业大提质,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第一要务,不断夯实社会经济发展基础。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