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湖南省乡村振兴局来保靖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湖南省乡村振兴局来保靖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8 字体大小:

11月5日,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朝晖一行来保靖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湘西州副州长高湘文,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进,保靖县委书记杨志慧,县领导黄宇、吉秀锋、赵巍、熊巍、胡泽钊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毛朝晖一行先后来到清水坪镇坝木村农业产业园、中溪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实地调研、查阅工作台账、同驻村工作队面对面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建设信息数据采集、人居环境、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以及联农带农成效等。他指出,坝木村农业产业园要在现有的基础之上把品质、销售做好,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做优做活村集体经济,做好联农带农机制建设。要认识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视频监控、报警预警、数据呈现等方面赋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管理、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能力,不断以数字化方式兴农助农,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毛朝晖强调,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最后一米”道路上,要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做好调度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各部门协同协作,形成合力。要举一反三,解决问题。加强跟踪管理,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做好基础工作,抓实排查、规范台账,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扎实迎考,力保先进。要始终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作为头等大事,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落实;注重运用考前冲刺的方法,精准、务实、高效推进工作,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县委书记杨志慧向省乡村振兴局对保靖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岀,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时代新征程上,保靖县将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进一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县委乡村振兴“一线指挥部”责任,发挥好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作用,奋力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县、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幸福美丽生态宜居县、茶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坚持举一反三,对标对表,补足短板,抓好问题整改,实践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建以“保靖人”为核心抓乡村振兴的思维框架和认知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