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保靖在行动 | 保靖县市场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城区集贸市场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优化营商环境保靖在行动 | 保靖县市场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城区集贸市场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3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城区集贸市场管理,构建干净、整洁、和谐、文明的市场营商环境,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6月8日至9日,保靖县市场服务中心开展了城区集贸市场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整治活动是城区集贸市场系列专项整治活动之一,接下来我们还将常态化开展市场巡查治理,以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全面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助力保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始前,保靖县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此次整治活动,重点围绕市场内门店(摊位)是否诚信经营,有无出店(摊)经营、撑杆搭棚、垃圾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小组通过实地查看、与市场商户及购物市民交流等方式,了解到前期市场内占道经营、随意撑杆搭棚、垃圾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虽有所减少,但还一定程度存在。整治过程中,小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区分情况立行立改:门店(摊位)出店(摊)经营现场给予警告,要求入店(入摊)整齐摆放,文明经营;乱堆乱放垃圾要求店面(摊位)店主即时清理,保证市场干净整洁;市场内乱搭乱撑雨伞(棚)即时进行拆除,如以后再出现类似情况,将依照相关规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还向市场内门店(摊位)商户宣传了市场管理“三入四禁止”:门店(摊位)入店经营、杂物垃圾入箱管理、电力线路入管规范;禁止门店(摊位)占道经营、禁止杂物垃圾乱堆乱放、禁止随意撑杆搭棚、禁止开市期间车辆进入市场,以实际举措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市场营商环境优化。

据了解,此次集贸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得到了市场商户及购物市民的大力支持和肯定。活动共治理出店(出摊)经营22起,清理乱堆乱放垃圾26处,拆除乱撑雨伞27把,依法品2起,市场整体营商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靖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