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保靖在行动 | 保靖县自然资源局强化措施 化解不动产办证难

优化营商环境保靖在行动 | 保靖县自然资源局强化措施 化解不动产办证难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挖掘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的“病根”。在省州县各级部门的统一指导下,近期,保靖县自然资源局会同相关部门成功化解一起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

据了解,该问题涉及的喜乐商业广场项目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入住。但因种种历史原因,导致广大购房户迟迟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该局相关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到现场走访,同群众深入交流,全面、及时掌握群众的迫切愿望和诉求。由于该项目土地及房屋涉及法院查封的情况,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加深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户之间的矛盾,存在社会稳定风险。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企业面临的困难,该局多次联合县住建局、公安局、政法委、司法局等多部门研判处置措施,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共同解决全县房地产领域存在的各类疑难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期,喜乐广场已入住的276 户业主陆续取得不动产权证。

喜乐广场办证难问题的及时高效解决只是保靖县自然资源局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全力解决历史“旧账”,该局优化升级不动产登记服务,推进全业务类型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探索“区块链+不动产”,加强不动产登记与银行、公积金中心的协同服务;推动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和预告登记同步办理,扩大“交房即发证”覆盖面,持续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保靖县化解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楼盘5个,共追缴资金733.39万元,其中土地出让金602.09万元,税费78.2万元,物业维修基金53.1万元;罚款没收超容建筑面积3677.88平方米。

下一步,保靖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把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再迈新台阶,在保靖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着力打造自然资源部门的窗口“名片”,真正把为民服务做细做实,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