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保靖在行动|保靖:以“信”换“贷” 激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优化营商环境保靖在行动|保靖:以“信”换“贷” 激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体大小:

近期,保靖县积极开展2022年助力中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营商攻坚年为契机,以落实新的组合式优惠政策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及“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等活动,掀起“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热潮,将政策红利送至手中,为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优政宣传春风化雨。我县通过融媒体、企业之家、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和培训活动。通过电话、微信群、湘税通等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已将12期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送到纳税人,扩大对优惠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确保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并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容缺承诺制及首违不罚制,全面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233个,实现税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远程办”“就近办”。

创新举措便民办事县政务服务中开设了“帮代办”窗口,以“帮代办小分队”“专人办、贴心办、上门办”等一系列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帮代办”窗口实现“事事可受理、人人皆专业”的目标。让市场主体足不出户享受“一对一”“面对面”的线上辅导,有效打通企业堵点痛点,积极服务企业发展。辅导新办市场主体领取电子发票,对于新开办的纳税人核定纸质版专票的同时核定电子专票并做好网格化服务及后续监督,截至目前,已完成“帮代办”78件,群众满意度100%;累计使用电子发票401970份,电子专票使用率为37.5,高于全国水平近20个点。

“四心”服务纾困解难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深入企业问计问需,持续提供“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系列服务,多部门联动,将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县税务部门将纳税信用A级、B级或M级的诚信纳税企业推至金融部门,减轻纳税人两头跑、融资难等负担,开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有效打通了小微企业缺乏抵押物、贷不到款这一堵点,实现从“输血 活血 造血”到“复产稳产增产”,有效激活市场主体活力。1-5月较年初增加48400万元,增幅6.96%;通过“减退缓免”组合发力,加大退税力度,延长缓税及社保费期限,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和制造业,我县已累计兑现优惠政策4760万元。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德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