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保靖在行动|保靖县财政局:投入“真金白银”1.5亿元,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保靖在行动|保靖县财政局:投入“真金白银”1.5亿元,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5 字体大小:

“现在整个经济大环境这么差,我们企业生存也不容易,幸好有政府关心,帮助。我公司前不久刚到账一笔财政奖补资金,这钱真的就是‘及时雨’,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保靖县农集福茶叶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道。

为助力企业发展,保靖县财政局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细化各项助企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落实助企政策。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半年内完成现有留抵退税任务,切实落实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5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等三项社保费政策。从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工伤保险行业费率在全省统一的行业基准费率基础上下降20%。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按照政策规定,继续实施普惠性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县财政足额按月及时发放各项稳岗补贴45.64万元。同时用好用活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等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截止目前,保靖县102户企业享受缓缴政策,延缓缴纳2021年四季度和2022年一、二季度的税款缴纳,缓税金额303万元。以企业突出问题为导向,加强精准调度,主动加压奋进,解决企业成长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兑现惠企政策,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激发企业扭亏脱困内生动力,县财政拨付企业奖补资金24.5万元,惠及保靖县13家企业。

给与财力支持。县财政不仅给予企业政策红利支持,还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大力推动“政银担企”运作模式,设立“保靖县优势产业发展风险补偿基金”,年初预算安排优势产业发展风险补偿基金1000万元,争取6月底前支持2家以上企业,贷款资金3000万元以上,年内争取支持5家企业,贷款资金1亿元以上。进一步加大金融助企力度,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县财政积极推进“潇湘财银贷”工作,注入风险保证金600万元,运用创业担保、融资担保等手段,撬动银行信贷资金。截至目前为18家企业争取银行发放贷款4450万元,年内力争再增加放款5000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农信单位160户企业(合作社)提供担保,在保资金9006万元,进一步为企业“分忧解难”,让企业在困境中得以生存。

树立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财政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企“纾困增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最大限度助力企业发展为出发点,分类梳理问题,聚焦关键环节,打通数据壁垒,全面提速提效,让企业办事舒心、暖心、安心。对于企业存在的困难和诉求,该支持的坚决支持、能解决的必须解决,不拖一刻、不推一事、不误一时。用心用情用力,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做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搭建好营商环境交流平台,持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切实解决好企业需求及营商环境相关问题。不断扎实推动财政服务工作提速提标提质,不断增强企业满意度,提高企业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雪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