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市监局:干部积极联企,助力特新农业发展

保靖县市监局:干部积极联企,助力特新农业发展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体大小:

“我们就是来为你们做服务的,不用紧张,有什么困难大胆说!能现场落实的我们立刻解决;那些在我们能力和责任范围之外的,也将立即和县里领导反映,帮助你们对接相关的职能部门去解决。”

为进一步优化保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中的积极作用。6月20日上午,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领联企干部走访保靖历农和保升农业,实地了解两家公司经营状况,并积极宣传惠企助企政策,切实为企业解难题、优服务。

据了解,历农和保升两家企业尚处在筹备阶段,干部们针对资金、用工、原料采购、产品库存及市场形势等企业运作状况逐条进行研究,梳理共性、个性问题。

保靖历农作为分公司受集团诸多限制,权限少,公司内部审批程序复杂繁琐。目前上万斤的保靖黄金茶鲜叶已完成了精选,却迟迟不能定价,无法走入市场。公司负责人小阚透露,“我们内部其实能够自己消化完这上万斤的保靖黄金茶,但我们还是想走进市场,只是定价一直未确定。”联企干部提醒必须加快进度,“茶叶销售具有季节性,绿茶一旦到下半年基本就废了,一定要抓紧时间!”

保升农业正在大力进行展厅装修,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展出保靖文化,讲出保靖故事,利用3D及互动技术展现企业文化,同时还将拓展线上直播平台。干部们纷纷称赞企业关于民族性与前卫性的构想,鼓励企业逐一落实,用好政策“口袋书”。该公司目前销售处于初期阶段,主要依靠岳阳市场的对口消费帮扶,包括三节福利采购和机关食堂售卖。“可最近岳阳政府设置了贸易壁垒,我们的保靖黄金茶、茶油、挂面、葛根粉、腊肉都无法作为扶贫产品售往岳阳了。”联企干部们表示将立即与县领导反映,及时与岳阳方面交涉,解决好这一问题。

联企干部为两家企业送上企政策口袋书,并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建议企业做好产品溯源工作,外包装需有二维码让消费者溯源,原料采购必须是证照齐全的供货商;鼓励企业办理SC证(食品生产许可证),而不仅仅只做外包装和销售。对照国家、省、州、县出台的惠企政策,联企干部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确保企业应享的政策尽享。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麻晓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