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优化营商环境协调推进“五好”园区建设

保靖优化营商环境协调推进“五好”园区建设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保靖县优化营商环境,协调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截止6月22日,保靖产业开发区新增企业4家。当天,园区综合污水处理厂在取得初步设计批复后进行施工总承包招标;总投资约1.93亿元、规划用地约58.2亩,集研发、生产、服务一体化的产业综合体也在进行全过程咨询招标;同时,现代农业产业园、现代陶瓷产业园项目正在优化设计。

保靖产业开发区在统企业41家,其中规模企业23家,正常生产企业36家。为扎实推进“五好”园区建设,成立了保靖县“五好”园区创建协调推进小组,抽调8人集中办公。今年以来,县委书记杨志慧3次主持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五好”园区创建工作;县长周建武4次主持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五好”园区创建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解决园区发展难题和企业实际困难,杨志慧、周建武先后多次深入园区办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交办和调度相关工作。

保靖县在产业园区积极培育产业企业,狠抓优质企业培育工作。按照产业链链主企业、产值、税收、新增入规入统重点培育企业、优势产业链项目、最具成长性等六个方面,我县积极创优营商环境,分别建立了“六个清单”,明确了重点培育的亿元企业、今年新增入规企业、税收重点企业等内容,产业链办按“单”推进,开展调度。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企业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民族团结创建品牌园区。园区内所有重点企业,均安排了县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全面进行了走访,切实解决企业复工中存在的困难。今年春节后,保靖县先后两次开展了园区企业用工对接活动,保障了园区、链上企业用工。为轩华、中锦等公司协调资金2000多万元,为茶企解决茶叶生产资金2000多万元,目前全县链上企业均已实现复工复产。我县积极帮助轩华公司、中锦公司稳定生产,确保开发区经济大盘稳中有进;新引进的科兴制衣、保升农业项目已试生产,确保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有增量;加强工作协调,推动博礼金属制品、鑫诚陶瓷项目、恒康建材三个续建项目早日生产。

保靖还大力推进园区和特色优势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全县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产业重大项目12个,主要有保靖黄金茶产业提质升级、白酒和包装材料产业园、矿产品新材料循环加工综合利用、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示范、乡村振兴精品旅游综合项目等,“五好”产业园区发展后劲十足。

今年以来,保靖围绕“新材料”“陶瓷产业园”“绿色产业园”“循环产业园”等特色产业基础展开产业链统筹布局,制订了招商方案,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引项,积极推介、洽谈和引进项目,着力推进全链条式、集群化招商。目前,我县已引进保升农业(投资2000万)、科兴制衣(投资2000万)、恒康二期工程(3500万)入园开工建设,已签约项目有电解锰整合(总投资40000万元)、餐厨垃圾回收项目(投资2500万元)。今年年内,保靖计划引进10个以上较大项目入园,争取引资金额20亿以上。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文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