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保靖在行动|保靖县公安局规范共享单车的管理秩序

优化营商环境保靖在行动|保靖县公安局规范共享单车的管理秩序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营商环境法治建设,提升全域文明创建工作进展,优化城区营商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规范辖区内共享单车的管理秩序。6月13日,保靖县公安局交通管理民警一行深入保靖县松果电动车有限公司,对其运营共享电动车的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

检查中,交警向该公司负责人指出了共享电动自行车在保靖城区营运期间暴露出的问题,并就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松果电动车公司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松果公司要严格落实好“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关电动车挂牌工作的要求,本着“应挂尽挂”的原则,持续加大路面巡检和无牌小黄车的清查工作,限期于2022年6月15日前未挂牌小黄车全部回收入库,补挂车牌后方可投放路面,确保路面小黄车全部挂牌运营。届时,交管大队将加强小黄车的管控力度,全面禁止无牌车上路。二是松果公司有义务为旗下每一辆投放于市场的小黄车配备安全头盔,头盔有损坏的车辆,必须换新,日常做好安全头盔的卫生工作,全力做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松果电动车公司负责人回复,前期已经订购到货600余顶新头盔,立即安排人员着手进行装配和换新。三是松果公司应当按照“安全运营、文明规范”的原则,一方面在城区主次干道科学合理施划小黄车车辆停放区域,设置投入点和非机动车辆停车指示牌,规范共享电动车停车秩序,一方面加大人员资金投入,第一时间回收城区道路上乱停乱靠,影响交通秩序的小黄车,引导使用者规范停车。交管大队也将不定期对松果公司的执行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其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加大城区路面管控执法力度,对违规停放、路面任意摆放的小黄车进行拖离暂扣,确保全县道路交通秩序的安全稳定、畅通有序。

保靖公安交警呼吁全县广大驾驶人树立文明意识,在选择使用小黄车出行时按规定佩戴头盔,不乱停乱放,以点滴之力助力保靖城市文明的进步。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紫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