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保靖在行动 | 保靖县财政局: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优化采购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保靖在行动 | 保靖县财政局: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优化采购营商环境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大小: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支持县域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保靖县财政局从政府采购方面发力,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

积极宣传采购政策。在收到省厅下发采购相关政策文件后,财政局及时转发文件,对各预算单位及企业进行政策宣传。通过对相关文件、政策详细的解读大大简化企业采购信息跟采购成本。

缓解企业资金难题。为了促进企业更好发展,县财政局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破解企业发展资金难题,落实企业发展资金 160.1万元。为了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县财政大力推进潇湘财银贷及农信担工作,共为109家企业、个体户及种养大户提供资金支持13956万元。同时积极推广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在采购文件中告知供应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方式、渠道,并积极配合供应商办理;鼓励提高采购资金预付比例,加快政府采购资金支付进度。

优化企业采购服务。通过制定采购需求标准、预留采购份额、价格评审优惠、优先采购等措施,落实支持创新、绿色发展、中小企业发展等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采购服务。同时充分利用“832平台”、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及乡村振兴馆,鼓励各预算单位在相关平台上采购农副产品,尤其鼓励各预算单位在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与县域内“四上企业”采购,支持县域中小微企业发展。通过多方努力,二季度保靖县完成采购 4527.34万元,其中支持县域四上企业完成采购385.8315万元。

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紧紧抓住稳市场主体这个关键,全方位落实帮扶各行业重点企业、困难企业,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稳定经济大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雪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