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县在行动丨葫芦镇多措并举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县在行动丨葫芦镇多措并举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大小:

为营造有利于营商环境建设发展的社会环境和氛围,全面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保靖县葫芦镇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力求演奏好优化营商环境的进行曲。

增强服务意识,当好解决问题、助推发展的“服务人”。葫芦镇坚持从政务环境入手,全面推行“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制度。每逢赶集天,葫芦镇各部门单位都会比日常上班时间提前1-2小时打开“服务大门”,架起“服务桥梁”,为千里迢迢来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及企业代表支起“服务帐篷”。葫芦镇道路崎岖且偏远,留守老人办事就成了问题,对于这些有特殊情况的办事群众,葫芦镇政务大厅开通绿色通道,把“窗口”开到百姓家,让特殊人群“坐”享服务,今年共计上门办理到龄享受养老保险待遇认证、社保卡切换、残疾人补贴等业务服务185人次。

鼓励主动上门,当好精准对接、提质增效的“接线人”。葫芦镇转变旧方式,把“等企业上门”转为“送服务上门”,展开“干部联企”行动,以联系服务企业为主题,主动上门“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三月份是保靖黄金茶的“黄金期”,葫芦镇相关部门分管领导携站所干部深入走访全镇23家保靖黄金茶合作社及加工厂,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方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充分发挥政企沟通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用活用好用足政策。

狠抓作风建设,当好两袖清风、推崇清廉的“代言人”。优良的营商环境是市场的氧气和活力,葫芦镇在今年接连召开全体政府干部清廉专题会议,并于10月19日开展以中小学生为党员干部赠送廉洁卡片的形式,引导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不断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政府干部要准确把握“亲”“清”准则,既要下放姿态,贴近企业与市场,又要肃清错误思想,严防以权谋私。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葫芦镇将继续坚持以多措并举的有力措施持续优化发展的“软环境”,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