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在行动 | 保靖县清水坪镇:善用“点线面”巧做“加减法”

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在行动 | 保靖县清水坪镇:善用“点线面”巧做“加减法”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深入开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工作,保靖县清水坪镇便民服务工作以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创新体制机制,从点到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为民服务更加高效、便捷、暖心。

点对点解难,精“减”办事环节,让为民服务更高效。

各窗口直接为群众办理事项,把所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归纳到便民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相关证件的帮代办理,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就近办理服务。对各窗口办公器才全面进行质量检测,对医疗窗口和社会保障窗口更换了电脑和打印机,为群众免费打印和复印所需证件,大厅打印镇办事指南10套、各村指南4套,部分群众通过办事指南掌握了办事程序,有的拿回家里,通过学习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放管服工作重要作用,从而推动了该项工作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及群众对大厅工作的满意度。

线对线联络,“加强服务沟通,让为民服务更便捷。

随着办理工作的不断深入,让一条提案的办理变成一根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链,真正实现直奔主题“捞干货”,办成一件“活一片”,“我为群众办实事”也取得扎实成效。清水坪镇切入点串联起“四个一”优化营商环境生态链,实现了一地申请、一网受理、一次验收、一日办结,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面对面沟通,优化服务工作,让为民服务更暖心。

大力推广“一件事一次办app”注册活动。所有大厅人员对来厅办事群众,友情提示“app”注册,争取群众同意就立刻完成注册;通过我镇“一件事一次办”工作群,采取半月提示各村注册情况,使各村及时完成本村注册“app”任务,通过“app”注册,为群众提供了手机便民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了解政策和解决切实问题。

同时,为加快部门职能转变,持续简政放权,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该镇还开展行政职权事项清理工作,按照县里统一要求,设置镇事项办理103项,村事项办理44项,大厅设立就业和社会保障窗口、医疗保障窗口、社会救助窗口,卫生保健窗口、自然资源窗口,农业农村窗口,乡村建设窗口、综合服务窗口、政务公开窗口;全镇各村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综合服务窗口、配置窗口名称牌,工作人员公示牌、政务服务事项公示牌等基本标识,人厅设置公告栏、各项规章制度健全、设置办事区、休息区及等待区。

下一步,清水坪镇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持续为企业纾困解难增效,为市场主体倍增清除发展障碍,全力助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