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在行动丨保靖县普戎镇:便民措施更“走心”,政务服务 更“暖心”

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在行动丨保靖县普戎镇:便民措施更“走心”,政务服务 更“暖心”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普戎镇聚焦群众关切,创新方法举措,着力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打造“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窗口服务形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用心用情服务,当好“引导员”。“大姐,你莫急,先坐着慢慢说。”普戎镇政务服务中心社会救助窗口的办事员,正在安抚一位老人。据了解,彭奶奶为低保户家庭,她已八十余岁,家中成员仅她和儿子。她的儿子重度残疾无劳动力,未婚无后代,家中实在困难,故来帮儿子申请为“五保户”。根据规定,彭奶奶儿子虽未满足五保户年龄要达60岁的条件,但考虑到该人员为重度残疾,所以可以纳入。让老人留下电话地址后,办事员上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手续。

针对年龄较大、文化程度不高等群体准备材料与办理业务有难度的问题,采取“首问负责制”,即谁接待谁负责,窗口工作人员要全程指导,有必要则走访上门,为群众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强化业务培训,当好“勤务员”。为夯实便民服务中心工作队伍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普戎政府聚焦群众需求,相继组织镇、村窗口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同时,加强政务服务有关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帮助群众了解事件办理方式、受理条件和办理流程,提高政策知晓度,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温馨的政务服务,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只跑一次”“一次办成”的贴心政务服务。

今后的工作中,普戎镇政务服务中心将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保持并继续发扬现有的工作作风,持续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政务服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