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在行动丨保靖县人社局: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保障人才就业

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在行动丨保靖县人社局: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保障人才就业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大小:

近期,保靖县人社局以服务企业、方便群众为抓手,主动作为、转变作风,深入企业、社区现场指导,以人社干部的“多跑腿”换来企业和群众的“少跑路”,助力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深入社企宣传,提升政策实效。人社部门先后多次深入企业、社区,就企业用工招聘、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就业培训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内容进行政策解读;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的政策解读及业务经办能力,做好失业动态监测工作,人社部门分别组织各乡镇劳动保障平台人员、公益性岗位用工单位及各企业失业动态监测经办人员召开政策宣讲会,参加培训人员近100人。

大力引进人才,助推企业发展。人社部门聚焦企业“用工难”,深入调查企业用工需求,发布就业信息,引导求职人员积极应聘,通过“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系列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以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和重点企业为对象,利用线上+线下为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搭建顺畅供需交流平台。

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服务效能。大力推行“一网通办”,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完成涉及人社的多项审批事项的录入工作,基本实现网上办公“一站式服务”,加快实现了“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目标。加强工作人员作风建设。严格实行了工作纪律“十不准”、大厅工作人员管理等制度,坚持把作风纪律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窗口服务质量得到极大提高,群众满意率大幅提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