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毛沟镇下略村:上门办理养老资格认证,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保靖县毛沟镇下略村:上门办理养老资格认证,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2 字体大小:

保靖县融媒体中心3月1日讯(通讯员  彭昌兵  杨昌生)“现在政府服务太贴心了,我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出门,辛苦你们上门来给我办理养老认证,为我解决困难,谢谢你们了!”75岁的村民王奶奶在完成养老认证后激动的说道,零距离服务获得她连连点赞。

考虑到村内高龄老人距离远、出门交通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原因,为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切实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确保老年人的养老金按月发放,毛沟镇下略村工作队、村干部开展“温暖送上门”服务,组成养老认证服务队进村入户,为高龄、因病行动不便的村民上门办理养老认证,确保“不漏一人”,推动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真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

此次行动,毛沟镇下略村上门为老年人进行养老资格认证共158人,有效解决了村内高龄人员出门难、认证难等问题,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便民服务“零距离”,有效推进享受养老待遇人员服务人性化,增强广大群众满意度,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