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保靖县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9 字体大小:

11月7日,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组成联合执法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在县内开展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对2家机动车检测机构、4家驾校、4家汽车修理厂、2家渣土运输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机动车检测机是否按流程对车辆进行规范检测,是否出具虚假报告,或者伪造检测数据,价格收费是否合理。在各驾校,执法人员对价格收费是否公示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各汽车修理厂,执法人员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和非法改装、拆卸、拼装、倒卖报废机动车等行为。在渣土运输公司,执法人员重点查看是否使用未经检定或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以及电子汽车衡(地磅)的铅封是否完好、有无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力度,继续对机动车销售点、二手机动车销售点、摩托车和电动车销售门店进行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