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市场监管局:精准宣传防范野生毒蘑菇,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保靖县市场监管局:精准宣传防范野生毒蘑菇,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8 字体大小:

10月17日,保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领域负责人及迁陵所所长带队深入辖区城南农贸市场及商贸中心农贸市场,开展防范野生毒蘑菇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勿采、勿食、不买、不卖不明品种野生蘑菇。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以及现场讲解,详细介绍了有毒野蘑菇的外观,并向来往群众普及毒蘑菇的危害,提高群众对毒蘑菇的辨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为确保市场安全,工作人员着重对流动摊贩进行了宣传,叮嘱和教育他们“不采、不卖”枞菌之外的菌类。同时,仔细检查了各个摊位售卖的野生蘑菇,从源头上杜绝来历不明的野生蘑菇走上餐桌。

近期,各类野生菌进入生长旺盛期。为切实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靖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野生蘑菇专项整治行动,把保障食品安全、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