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普戎镇:把好经济普查“三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县普戎镇:把好经济普查“三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0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摸清经济底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近日,保靖县普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把好“宣传关”“业务关”“质量关”三个关口,精准发力,科学有序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信息采集工作。

(保靖县普戎镇开展经济普查业务培训)

把好“宣传关”,营造良好氛围。普戎镇通过发放宣传单、结合敲门行动上门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工作,向辖区居民群众广泛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以及普查的对象、标准等,提升了群众对经济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引导大家积极主动参与普查、配合普查、支持普查,为优化营商环境添油加彩。

把好“业务关”,提高普查水平。普戎镇组织村级普查员进行全覆盖、全流程集中培训,重点围绕普查制度、普查表填报要求、普查范围口径、指标解读等内容开展专项辅导,切实提高普查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

把好“质量关”,增加普查准度。普戎镇共设有8个普查区,2名普查指导员,8名普查员,普查人员秉承规范、保密的原则,对辖区商户进行“地毯式”摸排、逐家走访,每天都能看到普查人员走街串巷的身影。普查人员每到一处,都会认真查阅商户负责人基本信息、营业执照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从业人员数目、经营活动地址、经营范围、营业收入等基本情况,做到"应登尽登",不漏一户,确保普查工作落实落细,摸清信息底册。

下一步,普戎镇将持续深入推进经济普查工作,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商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推动普戎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