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毛沟镇: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县毛沟镇: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4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近日,保靖县毛沟镇对辖区内学校及周边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全力做好毛沟镇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工作。

联合多部门行动,实施全方位排查。组织镇安监站、卫生院和学校等多个部门组成排查队伍,对学校餐厨环境、加工烹调、备餐供餐等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并对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原材料采购储存、消毒设施使用、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为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其间,共排查食品安全隐患11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9条,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责令限期整改完毕。

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行动整治。对毛沟中学、毛沟小学、白坪小学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餐饮服务单位、食杂店和食品小卖部等场所,以“食品卫生安全”为重点,采取实地查看的形式,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共排查校园周边行业场所100多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200多份,在校园周边关键点安装食品警示牌10处,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

开展宣传活动,强化教育引导。毛沟镇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横幅、宣传单、海报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意识,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3次,毒蘑菇宣传普及活动2次,宣传教育学生3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设置各类食品安全宣传展板10块,宣传横幅20余条。

下一步,毛沟镇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督促餐饮行业经营主体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净化市场环境,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