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吕洞山镇:开展联合执法劝导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

保靖县吕洞山镇:开展联合执法劝导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保靖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31 字体大小:

近日,保靖县吕洞山镇组织镇安全生产办和应急站等相关部门与镇派出所对辖区商铺、食品经营店、宾馆等开展联合执法劝导活动,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本次联合执法劝导行动主要以人居环境整治、食品安全为重点,采取“宣传+引导+整改”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商铺、餐饮及宾馆行业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是否亮证经营、是否销售过期食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三无”食品、经营和销售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等。要求烟酒销售商家不得对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对宾馆行业重点检查是否实名登记、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入住、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等情况,针对发现的入住人员信息登记不全,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从业人员讲解食品安全犯罪、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增强大家食品安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意识,树立诚信、守法经营理念。

此次联合执法劝导行动,共检查食品经营商铺30余家,宾馆2家。该镇将持续做好常态长效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不断提升该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