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酒鬼酒、龙山百合、保靖黄金茶 湘西三产品获评“湖南名品”

酒鬼酒、龙山百合、保靖黄金茶 湘西三产品获评“湖南名品”

来源:团结报 发布时间:2024-01-26 字体大小:

1月1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度湖南名品名单,73家企业(组织)申报的产品或服务入选。其中,由我州酒鬼酒公司申报的酒鬼酒、龙山县百合产业协会申报的龙山百合、保靖县人民政府申报的保靖黄金茶上榜,获评“湖南名品”。

酒鬼酒是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起草编制者,洞藏文化酒的首创者,中国白酒陶瓷包装时代的开启者,是“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酒鬼酒公司曾荣获“湖南省省长质量奖”,公司系列产品“酒鬼”“湘泉”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

龙山县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卷丹百合产区,素有“中国卷丹百合之乡”美誉。龙山百合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和湖南省首批道地药材。该县种植龙山百合10万亩,2023年龙山百合产值达30亿元,带动全县10万余人就业增收。

保靖黄金茶源自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是古老特异性群体茶树种质资源,素有“一两黄金一两茶”的美誉,已纳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获评湖南十大名茶、湖南省十大地方公共茶叶和湖南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目前,保靖黄金茶种植面积达15.5万亩,综合产值超21亿元,该县8万人口因茶受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