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州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全州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州政府常务会议 听取全州产业发展情况汇报

来源:湘西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02-26 字体大小:

  2月2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州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州领导房卫、向清平、何益群、李平、王学武、徐虹以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打造现代金融业、矿产品精深加工业、食品加工业、新型材料业、电子信息业、生物医药业、文化旅游业、商贸物流业、健康养生服务业等9个重要支柱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农历新年伊始州政府首先研究全州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听取9大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分管副州长作专题发言,林业、文化、环保、住建部门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我州发展已经进入了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的新阶段,但产业发展基础相对薄弱实体经济和龙头企业带动能力还不够强。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是我州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实现全面小康的核心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今年是“产业项目推进年”,各级各部门推动产业发展的认识有提升、行动有跟进、措施有成效通过充分调查研究,提出了好对策好建议值得充分肯定。下步要弘扬后发赶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以发展优势产业为重点出台支持产业发展政策,优化产业规划布局培育壮大实体经济。 

  会议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产业发展要高标准制定产业发展“1+X”规划,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完善基本要素,绘就总规划引领、子规划协调的发展蓝图要转换思路,从重管理向重服务转变注重与市场对接,科学建链、补链、强链要制定实施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搭建专门工作班子明确各方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要抓紧出台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改善营商环境,加大资金、人才、电力、土地支持力度助力产业发展。要完善推进机制以园区为载体,项目为抓手企业为主体,提高招商引资成效着力推进产业发展。要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加强跟踪督查,实现管理监督和激励作用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