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审计监督助力脱贫攻坚战

保靖审计监督助力脱贫攻坚战

来源:保靖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7-25 字体大小:
 连日来,保靖县审计局正对该县毛沟镇巴科村和清水坪镇中溪村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吕洞山景区入口大门建设项目、水田河镇新寨村滑坡治理工程进行审计复核。今年来,该局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在促进扶贫政策落实、维护扶贫资金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督。该局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拉网式全覆盖”专项审计力度,明确专人负责对集中安置点项目合同进行复核,提出审计修改意见9条,从源头上规范项目建设实施;参与指导10个整村推进危房改造项目竣工结算审计,确保结算金额真实准确。集中力量对财政扶贫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确保项目资金安全。加大扶贫项目抽查频率,完成10个扶贫项目竣工结算审计,及时拨付结存资金600余万元。

加大信息化比对频次。针对各部门系统数据不共享导致部分惠民政策难以落到实处的现状,该局充分运用计算机“大数据”审计手段时刻监控扶贫领域信息数据动态。每周开展一次国扶系统与涉贫部门信息系统常态化、动态化分析和比对工作,确保了各部门基础数据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加强问题整改审计复核。针对专项巡察、督查暗访等发现的问题,做好相关单位的政策解释、业务指导。针对相关单位上报的问题整改佐证材料,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标准,对佐证材料分门别类,逐项逐个进行集中审计审核,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留言评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