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林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说明

保靖县林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说明

来源:保靖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05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

“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明细附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林业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普法教育和法制宣传,坚持依法行政;研究拟定全县森林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政策;负责林业行政许可、林业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林业行政复议案件的审理和林业诉讼案件的代理。

2、负责全县林业生态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制定全县林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全县林业经济体制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负责管理和调控林业建设资金,对林业资金投放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对林业国有资产进行监管;利用森林碳汇功能发展低碳经济,应对气候变化。

3、组织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和石漠化工作;指导和检查全民义务植树、部门绿化和城乡绿化工作;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及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4、组织指导全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搞好林地林权登记和换发证工作,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林权流转和纠纷调处,依法维护农民经营林业的合法权益。

5、组织指导全县森林资源资产评估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森林分类区划界定工作,科学划定生态公益林和商品林,划定天然林保护区(点),建立生态公益林补偿机制,实施森林分类经营;指导各类生态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及监管,发展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

6、组织林业招商引资,合理调整林业产业发展布局,促进林业产业协调发展;组织指导和监督全县园林绿化和林木花卉生产经营。

7、组织指导森林资源的保护管理;组织指导全县森林资源调查、规划、设计、动态监测和统计;审核并监督森林资源的使用;组织编制森林采伐限额,经批准后监督执行;监督林木、竹木的凭证采伐与运输;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并对经依法批准的征用、占用林地进行初审;组织调处山林权属纠纷;组织指导全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工作。

8、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监督管理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及经营利用工作;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进出口工作。

9、监督管理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在国家自然保护区的区划、规划原则指导下,指导森林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等建设和管理;指导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等建设和管理。

10、组织、指导和管理全县退耕还林工作,负责制定全县退耕还林工作总体规划和技术规程;组织、指导和管理全县林业重点项目和外资外援项目建设,编制林业重点项目和外资外援项目发展规划。

11、指导全县森林公检法工作;承担全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指导、协调和监督查处破坏森林资源和湿地、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等重大案件,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珍稀植物资源及濒危物种的违法犯罪行为。

12、管理单位的劳动人事、教育培训和职称改革工作;建立林业科技推广体系,开展林业科普宣传,组织林业科技攻关与推广;组织指导林业宣传、林业信息化和林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3、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保靖县林业局是财政拨款全额事业单位,保靖县林业局属县人民政府组成局,全局管辖林科所,12 个乡镇林业站和3 个木材检查站。

局机关内设有人事股、局办公室、林地林权办、资源林政股、退耕办、计财股、森保站、种苗站、法制办、林调队、林业技术推广站、老干室、营林股、市政园林绿化办公室、木材巡查大队、综治办、纪检监察室、工会等18个职能股室,在职干部职工161 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支出包括本级和所属二级单位的基本运行经费及专项经费。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646.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61.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876.18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9.6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615.57万元,主要是因为单位人员津补贴和驻村工作经费及单位专项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3646.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  万元,公共安全0  万元,教育0   万元,科学技术0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6.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5.9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76.18万元,农林水支出2257.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0.4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619.57万元,主要是因为单位人员津补贴和驻村工作经费及单位专项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770.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  万元,占0   %;公共安全支出0  万元,占  0 %;工资福利支出1824.8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21.6万元,一般资本性支出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00.74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84.6万元,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按排支出876.1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 2019.0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 751.6 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67万元,主要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方面;行政运行支出84.6  万元,主要用于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876.18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0  万元,占   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0万元,占0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76.18万元,100 %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乡镇林业管理站、木材检查站、林业科学研究所16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206.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5.7万元,上升2.84%,主要是扶贫工作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本部门机关本级、乡镇林业管理站、木材检查站、林业科学研究所16家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持平,主要是业务量与去年相当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6  万元,拟召开3次三类会议,人数  600人,内容为按排森林防火,松材线虫防治,林业专项行动等会议;培训费预算  3万元,拟开展无人机培训,人数6  人,内容为森林资源监测无人机操作和实际应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8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 3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 3 辆,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3646.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9.03万元,项目支出1627.78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明细附表:

预算01表: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预算02表: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预算03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1

预算04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2

预算05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预算06表:财政拨款支出表

预算07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预算08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表

预算09表:预算拨款(补助)支出表

预算10表:纳入一般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支出表

预算11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表

预算12表: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支出表

预算13表:非税征收计划表

预算14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预算15表:经济分类支出总表

预算16表:政府采购预算表

预算17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预算18表: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

预算19表:政府经济科目分类支出表

 

林业局.xls
林业局资产情况表.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