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说明

保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说明

来源:保靖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2-04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

“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明细附表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综合管理全县公务员和公务员队伍建设工作。贯彻实施国家、省职业分类、职业技能标准及相关的行业标准;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制定和落实企业在职职工技能培训和失业人员、企业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指导企业开展工人技术培训和工人技术考核、评定及聘任工作。贯彻劳动关系调整的基本规则,对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执行法律、法规行为实施监察。

贯彻实施企业职工工资和全州最低工资标准。贯彻实施全县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离休人员、老红军医疗保障以及各类医疗照顾人员管理的政策;组织实施全县农村养老保险的基本政策。贯彻执行社会保险基金收缴、支付、管理、运营的政策管理全县各项社会保险工作。

综合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工作。负责专业技术人才规划、培训工作;研究拟定全县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省为民办实事综合考核和政府系列绩效考核评估工作;指导协调规范全县政策行政奖励表彰工作。负责全县人才市场建设和人才资源规划、开发工作及急需人才引进教育工作者方案;负责全县机关工作人员公开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工作。负责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人事管理工作。贯彻上级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制订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和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职及退休)的工资、福利制度和政策,并组织实施。综合管理全县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的培训与继续教育工作。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局机关内设股室14个。即办公室、监察室、政工股、政策法规股、劳动关系股、财务股、公务员管理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专技股、人才开发与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股、工资福利股、社会保险股、社会保障基金监督股、就业保障与职业能力建设股。全局共有职工142人(不含医保局人员),其中正式在职在编人员88人,退休人员41人,三支一扶人员10人,以资代劳人员3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人社局局机关本级

2、下属二级机构7个。县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正科级)、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副科级)、县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会保险管理服务局(副科级)、县劳动保障监察局(副科级)、县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副科级)、县工伤保险管理服务局(副科级)、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科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 8911.32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8159.85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739.47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 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12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30.46  万元,主要是因为政府性基金拨款增加扶贫专项资金。

(二)支出预算: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 8911.32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995.99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81.3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62.49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739.47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12 万元。出较去年增加530.46万元,主要是因为政府性基金拨款增加扶贫专项资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8159.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 万元,占0.2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995.99 万元,占 89.73 %;卫生健康支出81.37万元,占0.91 %;住房保障支出 62.49万元,,占0.7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 8037.55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 122.3 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引进和三支一扶人员考察费支出  20 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引进和三支一扶人员考察等方面;为民办实事支出 10 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企业养老保险生存认证调查费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企业养老保险生存认证调查中发生的差旅费等费用等方面;企业养老保险生存认证设备更新支出 6万元,主要用于设备系统的更新等;机关社保养老保险支出6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调查支出6万元;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经费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社保基金的征缴、审核、发放、管理及失地农民养老方面;劳动保障监察经费支出5万元;“两网化”运行维护经费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农名工工资等方面;扶持公共就业服务县配套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就业开展各项政策的补助经费;为民办实事奖励费支出1.6万元,主要用于我县部分工作人员开展为名办实事的奖励费;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工作经费支出5万元;实现建档立卡户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支出8万元;城乡居民乡镇网络建设经费支出 8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养老工作;劳动监察局服装购置费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监察人员服装购置费;企业养老保险申报减免经费支出  9.7万元,主要用于企业养老申报减免工作的开展。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739.47 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 739.47万元,占 100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739.47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本部门机关本级、县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正科级)、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副科级)、县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会保险管理服务局(副科级)、县劳动保障监察局(副科级)、县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副科级)、县工伤保险管理服务局(副科级)、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科级)。等 8 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 127.0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31.30 万元,下降 19.76 %,主要是厉行节约和压缩开支。

(二)“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本部门机关本级、县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正科级)、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副科级)、县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会保险管理服务局(副科级)、县劳动保障监察局(副科级)、县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副科级)、县工伤保险管理服务局(副科级)、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科级)等 8 家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2.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32.3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 42.7 万元,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和压缩开支。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1 万元,拟召开 3 会议,人数 100 人,内容为就业扶贫业务培训,社保扶贫业务培训;培训费预算 1 万元,拟开展 2 培训,人数 3 人,内容 中青班培训 ;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 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53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 53 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 0 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0 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8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 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8911.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10.47万元,项目支出 1000.85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明细附表:

预算01表: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预算02表: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预算03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1

预算04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2

预算05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预算06表:财政拨款支出表

预算07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预算08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表

预算09表:预算拨款(补助)支出表

预算10表:纳入一般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支出表

预算11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表

预算12表: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支出表

预算13表:非税征收计划表

预算14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预算15表:经济分类支出总表

预算16表:政府采购预算表

预算17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预算18表: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

预算19表:政府经济科目分类支出表

预算20表:资产情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1.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