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2021年保靖县统战部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说明

2021年保靖县统战部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明细附表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一)贯彻落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发挥县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作用,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关系,组织和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二)协调开展全县统一战线重大理论研究。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报告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统筹协调和指导各乡镇各单位统一战线工作。

(三)负责发现、培养党外代表人士,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及其他单位领导职务的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县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反映和协调解决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四)贯彻落实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统筹推进全县统一战线宣传工作,拟订我县统一战线宣传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研判涉及全县统一战线的舆情并协调有关部门应对处置。

(五)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通报情况、反映意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工作。

(六)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和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措施并督促落实,协调处理民族宗教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根据分工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工作,联系、培养宗教界代表人士,引导各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

(七)负责联系、培养无党派代表人士,支持、帮助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作用。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培养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学校、医院、国有企业等有关单位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八)参与制定、推动落实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调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情况并提出政策建议,了解和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意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九)统一领导全县海外统战工作,牵头开展港澳统战工作,开展对台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台湾有关党派、团体及代表人士,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有关工作。做好统一战线外事管理工作。

(十)统一管理全县侨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负责拟订侨务工作规划并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落实。调查研究国内外侨情和侨务工作有关情况,管理侨务行政事务,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涉侨工作,联系海外有关侨团和代表人士,指导推动涉侨宣传、文化交流、华文教育工作等,保护华侨和归侨侨眷在国内的合法权利和利益。

(十一)指导各乡镇党委统一战线工作,协助管理各乡镇党委统战工作负责人,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统一战线工作。受县委委托,领导县工商联党组,指导县工商联工作。领导县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做好全县有关统战团体管理工作。

(十二)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中共保靖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以下简称县委统战部)是县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牌子,对外使用县政府侨务办公室名称。

县委统战部机关行政编制6名(含行政周转编制1名)。设部长1名,副部长3名(常务副部长1名〈正科级〉,副部长2名〈副科级〉)。事业编3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统战部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  184.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84.35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 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  9.44 万元,主要是节约开支。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  184.35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 160.23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0.56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5.65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7.92  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 9.44  万元,主要是节约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84.35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60.23  万元,占 8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0.56 万元,占  6 %;卫生健康支出  5.65 万元,占 3  %;住房保障支出 7.92  万元,占  4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 129.35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 55  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 助力乡村振兴省级、州级、县级5个示范点支出  20 万元,主要用于深入实施“互助五兴促脱贫、凝心聚力建小康”行动等方面;   民族创建工作支出  20 万元,主要用于申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1个,省级示范单位1个,在全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等方面;统战专项活动经费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组织开展调研,完成调研文章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  1 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 75.3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6.26 万元,下降 7.67%,主要是节约开支。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 1  家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2.5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2.5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 0.2万元,拟召开  3次会议,人数  86人,党外人士座谈会、民族宗教会议、统战工作会议;培训费预算 1.48  万元,拟开展 10次 培训,人数 500人,内容为 党外后备干部培训2次、民族创建培训3次、宗教业务培训5次  ;拟举办  0 次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 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   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  8 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  0 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0  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184.3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29.35  万元,项目支出  55 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部门预算支出总表1

4、部门预算支出总表2

5、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财政拨款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表

9、预算拨款(补助)支出表

10、纳入一般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支出表

11、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表

12、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支出表

13、非税征收计划表

14、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5、经济分类支出总表

16、政府采购预算表

17、政府经济科目分类支出表

18、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19、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


统战部.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