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2021年保靖县团县委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说明

2021年保靖县团县委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明细附表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领导全县共青团工作。行使中共保靖县委赋予的领导全县共青团工作的职权,对全县性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负责筹备、召开共青团保靖县代表大会和团县委全会。

2、调查、了解、掌握全县青年的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及时提出相应的对策,及时向县委、团州委报告,为全县制订有关青年工作方针、政策提供依据。

3、做好全县团干部的培训工作,协助乡镇、县直党委管理乡镇团委、县直战线系统团委领导班子的考察、管理、配备工作;负责全县的团青工作典型和青年典型的宣传报道等宣传工作;负责完成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做好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领导全县少先队工作。

4、做好指导全县城市企业、街道社区、农村、农林牧场、乡镇企业、民营企业团的工作;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开展各项活动。

5、抓好全县青年学生的工作,协助政府教育部门做好中、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提出全县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少先队工作的计划任务,并组织实施;指导学校团队组织开展思想教育。

6、参与制定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律、法规,参与监督青少年法规的执行,协调处理侵害青少年权益的问题。

7、抓好县希望工程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为我县青少年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8、负责青年统战工作,认真做好全县青少年外事、县内外青少年友好交流和青少年对外宣传联络工作。                 

9、加强对青年社会组织及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服务和引导。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保靖团县委现为正科级全额行政单位,核定全额行政编3名,事业编制2人,机关内设股室2个:书记室、办公室。下设二级机构1个:保靖县希望工程事务服务中心。2020年年末在职人员3人。人、财、物相对独立;经费由县财政列支,为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团县委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本部门收入预算 43.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3.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2.64万元,主要是增加车补。

(二)支出预算:2021年本部门支出预算 43.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  43.73万元,公共安全 0万元,教育 0万元,科学技术 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 2.64万元,主要是增加车补。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43.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73万元,占100%;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 35.7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 8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青少年事业发展资金支出 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五四青年节、六一少先队、七夕青年文化、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等方面;预青经费支出 2万元,主要用于深入开展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1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5.4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2.46万元,上升22.36%,主要是增加车补。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机关本级1家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持平,主要是劢行节约。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4万元,拟召开4  次会议,人数2140人,内容为用于开展五四青年节、六一少先队、七夕青年文化、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等方面;培训费预算0.3万元,拟开展1次培训,人数1人,内容为提高干部素质;拟举办0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固定资产原值4.43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4.43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43.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73万元,项目支出8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部门预算支出总表1

4、部门预算支出总表2

5、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财政拨款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表

9、预算拨款(补助)支出表

10、纳入一般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支出表

11、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表

12、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支出表

13、非税征收计划表

14、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5、经济分类支出总表

16、政府采购预算表

17、政府经济科目分类支出表

18、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19、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


团县委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