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疾控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说明

保靖县疾控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

一、部门职能职责

、部门机构设置情况及单位构成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单位构成情况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部门绩效目标申报情况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三公”经费预算

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

“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明细附表

第一部分:

一、部门职能职责

我中心设办公室、绩效办、财务科、事务科4个职能管理科室和急传科、应急办、免疫规划科、结核病防治科、宣传教育科、卫生体检科、卫生监测科、艾滋病防治科、生物制品科、质控科、检验科、地寄慢病科等12个业务科室。

现有在职人员51人,其中事业编制45人,临聘人员6人。

、部门机构设置情况及单位构成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为实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单位,现有编制48人,实有44人,临聘6人,退休27人。现设办公室、绩效办、财务科、事务科4个职能管理科室和急传科、应急办、免疫规划、结核病防治科、宣传教育科、卫生体检科、卫生监测科、艾滋病防治科、生物制品科、质控科、检验科、地寄慢病科等12个业务科室。

(二)单位构成情况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本级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支出包括本级和所属二级单位的基本运行经费及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2021预算总收入610.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0.75万元(含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收入0万元预算总收入同比上年减少14.85万元减少0.023%,主要减少原因为人员经费的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2021年预算总支出610.75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元,预算总支出同比上年减少14.85万元减少0.023%,主要减少原因人员经费的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0.75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初预算数为540.75元。包括用于工资317.86万元、绩效51.6万元、综治奖励8.6万元医疗保险21.36万元、养老保险48.82万元、住房公积金36.32万元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电费0.7万元、差旅费1.5万元、邮电费0.5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维修费0.5万元、培训费4.5万元、公务接待费5.86万元、工会经费6.1万元、福利费7.63万元、公务用车1.2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万元

(二)项目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70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个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等。其中:免疫规划接种经10(办公费0.2万元、印刷费1.5万元、水电费1.6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3万元、维修费0.5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用车费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9万元),艾滋病防治经费10(办公费0.3万元、印刷费1万元、电费1万元、差旅费2.3万元、维修费0.5万元、培训费0.5万元、专用材料费3万元、公务用车费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万元结核病防治8(办公费0.2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电费1万元、差旅费3.3万元、维修费0.5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用车费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万元重性精神疾病管理10万元(办公费0.3万元、印刷费3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3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用车费1万元),救灾防病工作经费及物质储备20万元(办公费0.2万元、印刷费2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费0.5万元、会议费1.5万元、专用材料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万元),一类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保险12万元

五、部门绩效目标申报情况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金额为610.75,其中:基本支出540.75,专项支出绩效目标申报金额70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78万元(其中: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电费0.8万元,邮电费0.5万元,物业管理费 1万元,差旅费1.5万元,维修费0.5万元,培训费4.5万元,公务接待费5.86万元,工会经费6.1万元,福利费7.6285万元,公务用车1.211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1万元),较上年减少0.42万元,减少0.01%,主要减少原因为办公经费减少。

“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7.071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86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115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1.0715万元,减少0.17%,主要及时原因为公务接待减少。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5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通用设备预算58.3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底,我单位有流动资产价值765.26万元,其中:货币资金100.21万元,其他应收款496.29万元,存货168.76万元;固定资产价值958.69万元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337.39万元,通用设备467.91万元,专用设备100.70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52.69万元。

、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

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及公务交通补贴,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明细附表:

预算01表: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预算02表: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预算03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1

预算04表:部门预算支出总表2

预算05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预算06表:财政拨款支出表

预算07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预算08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表

预算09表:预算拨款(补助)支出表

预算10表:纳入一般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支出表

预算11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表

预算12表: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支出表

预算13表:非税征收计划表

预算14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预算15表:经济分类支出总表

预算16表:政府采购预算表

预算17表:政府经济科目分类支出表

单位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及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


疾控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