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保靖县2023年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的通知

关于公布保靖县2023年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的通知

来源:保靖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字体大小:

各乡镇财政所、县直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惠民惠农政策,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根据《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计署国务院扶贫办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办﹝2020﹞37号)、《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和项目清理整合工作的通知》(湘财市县﹝2023﹞3号)、《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公布2023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的通知》(湘财市县﹝2023﹞8号)、《湘西州财政局关于公布2023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的通知》(州财县乡﹝2023﹞11号)文件精神,现将保靖县2023年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以下简称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清单,附件1)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公开的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清单是指中央、省、州、县出台的直接兑付到人到户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目录(社会保险待遇发放及管理等县另有规定的,涉密或涉及个人隐私,及其他不宜公开的除外)。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清单将通过保靖县人民政府网公开。各项补贴政策按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二、持续加大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和项目清理整合力度,确保2023年底前,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社会保险待遇发放及管理等中央和省另有规定的除外),清理整合补贴政策和资金,优化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强化补贴信息公开公示,实现“一张清单管理制度”“一个平台发放”。

三、补贴政策清单实行动态调整,原则上每年度集中公布一次。需要增加(或变动)补贴政策清单的,填报《湖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调整申请表》(附件2),省财政厅将据此动态调整“一卡通”系统发放项目库,调整后的补贴政策列入下年度补贴政策清单一并公布。


附件:1.2023年保靖县辖区范围内实施的省级以上、市州及县市区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清单

2.湖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调整申请表


     保靖县财政局

2023年9月28日

附件2:湖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调整申请表.xlsx
附件1:2023年保靖县辖区范围内实施的省级以上、市州及县市区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清单.xls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