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人民政府-保靖县政治协商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保靖县政治协商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大小:


保靖县政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组织召开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专题协商议政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会议,以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少数民族人士和各界爱国人士的代表参加的协商座谈会等,对我县的大政方针和政治、经济、文化以及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重要问题进行协商。
    (二)通过召集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专门委员会会议及开展深入的调研视察等活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调社会各方面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参政议政,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议
    (三)积极组织委员通过视察和调研等,积极撰写委员提案,并督促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办理。
    (四)完成受县委委托召开的县级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代表参加的议政协商会议。
    (五)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主动地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送阅件》、《建议案》和各类会议等多种方式,发挥委员专长和作用,为我县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行政机构个数1个。保靖县政协设立提案委、文史委、文教卫体委、经科委、民宗委,共6个工作委室;设1个办事机构(办公室),下设文史学会、政协云平台(编制4个)。总编制20个,实有人数34人,其中:在职20人,退休14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保靖县政协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保靖县政协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 497.12万元,上年结转70.19万元,本年收入426.92 万元,比上年增加16.98万元。总支出459.67万元,比上年增加119.9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经费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426.92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426.92  万元,占 100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459.6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59.67  万元,占 100  %;项目支出  0 万元,占 0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总收入426.9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414.78万元增加2.9%,比上年增加16.98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459.6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414.78万元增加10.8%,比上年增加119.9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459.67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19.92  万元,增长  35 %,主要是因为公车改革人员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459.67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9.2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89%;教育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0%;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7.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74万元,占总支出 3.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14.78  万元,支出决算数为 459.6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0.8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  268.52 万元,支出决算为 313.4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6.7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人员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

年初预算为  49 万元,支出决算为  4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 27.2万元,支出决算为  27.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年初预算为 32.7万元,支出决算为  3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费(项)。

年初预算为 17.74 万元,支出决算为  17.7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 19.62万元,支出决算为 19.6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459.67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293.38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63.8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费;公用经费  166.29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36.2 %,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旅差费、会议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5 万元,支出决算为  4.95 万元,完成预算的  3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  0 万元,减少(增长) 0  %。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7 万元,支出决算为 4.95  万元,完成预算的70.71 %,与上年相比减少0.67万元,减少  15 %,减少(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响应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  8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与上年相比减少4.78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4.95  万元,占 10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占  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占 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4.95 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150个、来宾490人次,主要是乡镇、驻村扶贫点来人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   (单位本级更新公务用车 0  辆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截止2018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0  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支出  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或其他有关部门要求需随同部门决算一同公开的绩效信息,已作为附件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66.29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比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降低)  0  %。机关运行支出无增加减少。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 本部门开支会议费 42.94  万元,用于召开政协全会、常委会议,省州会议,人数896人,内容为听取和审议政协保靖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委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保靖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开支培训费0万元,没有开展培训,人数0人,内容为;没有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  0 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8年 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无其他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

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

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

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

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

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8年保靖县政协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保靖县委员会(以下简称保靖政协)共设六个办委室:办公室、提案委、经科委、文教卫体委、法制群团外事联谊委、学习文史委。

2.人员情况

截止至2018年底,保靖政协经编办核定的编制总计23人,实际在职工作人员23人。

3.主要职能

   (1)负责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2)协调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县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责;

(3)负责县政协委员进行视察、调研、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

(4)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工作业绩和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县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与建议,综合、反映社情民意;

(5)联系和指导全县政协的工作,联系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县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6)负责保靖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7)负责接待来保靖调研视察的州内外政协来访工作;

(8)承办保存靖县委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4.重点工作计划

2018年,我单位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开展协商议政12次,视察调研活动8次;民主监督活动10次;提案办理94次。

(二)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

2018年共发生支出414.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8.58万元,主要用于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支出76.2万元,主要用于文史研究工作支出、专题会议和专项活动支出。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严把“三关”,经手关看票据是否完整、合法有效,审核关看用钱是否真实、合理必要,审签关看是否全面、规范。2018年共发生基本支出338.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98.9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9.6万元,主要用于干部办公经费等支出。2018年通过严格“三公”经费报账把关,“三公”经费总额相对去年有了大幅下降,2018年共发生“三公”经费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95万元,因公出国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15万元。

(二)项目支出

1.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96.2万元,其中:文史研究工作、编辑文史书辑支出18万元,全会、常委会及等重要会议49万元,委员履职活动调研7.2万元。全年专项经费收入合计96.2万元。

2.项目资金本年实际发生额96.2万元,均按专款特定用途列支专款,确保专款专用。

3.制定《政协机关财务管理实施细则》、《政协机关公务接待暂行规定》,按财政要求从严管理项目资金,严把报账审核关,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三、本级其他财政性资金实施情况

本单位无年初预算以外的项目或年中追加项目。

四、资产管理情况

本单位固定资产配置均按照财资文件《行政事业单位办公设施设备配置标准》进行固定资产配置,旨在确保资产配置标准、决策和审批程序符合规定,规范国有资产使用行为,落实使用责任,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保证资产安全完整,提高资产使用效能。各使用部门作为日常使用与保管资产的直接责任单位,由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所用资产的完整性具体负责;办公室负责本单位国有资产的价值管理。资产的处置统一按财政局资产资源管理处规定的程序进行处置。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8年,根据单位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理顺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了提升。部门整体支出如下:

(一)投入(目标设定级预算配置)13分

1.绩效目标合理性(3分):本单位所设立的整体绩效目标依据是充分,是符合客观实际,用以反映和考核本单位整体绩效目标与部门履职、年度工作任务的相符性情况。本年度通过自评得分3分

2.绩效指标明确性(3分):我单位整体绩效目标清晰、细化、可衡量,单位自评得3分

3.在职人员控制率(3分):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23/23=100%,根据评价标准我单位自评得分3分。

4.“三公经费”变动率(4分):“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变动率=(15万元-17.5万元)/17.5万元*100%=-14%,“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4分;“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4分,扣完为止,本单位自评得分4分。

(二)过程(预算执行及预算管理)56分

1.预算完成率5分:本单位财政资金上年结转和结余34.78万元,年初预算414.78万元,本年追加12.14万元等总计375.16万元,本年预算支出12.1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7.45万元,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100%计满分,每低于5%扣2分,扣完为止。本单位完成率=(34.78+414.78+12.14)/ (34.78+414.78+12.14)×100%=83%,根据评分标准自评得分4分。

2.预算控置率5分:预算控制率=(本年追加预算/年初预算)×100%。预算控制率=0-10%(含),计5分;11-30%(含),计4分;31-60%(含),计3分;61-100%(含),计2分;大于100%不得分。本单位预算控置率=12.14/414.78×100%=2.9%,根据评分标准自评得分5分。

3.新建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5分: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实际建设面积/批准建设面积×100%。本单位无建设楼堂馆所,应该视为控制率为100%,所以根据评分标准自评得满分5分。

4.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控制率5分:楼堂馆所投资预算控制率=实际投资金额/批准投资金额×100% 。本单位无建设楼堂馆所,应该视为控制率为100%,所以根据评分标准自评得满分5分。

5.公用经费控制率8分: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年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本年追加的公用经费)×100%=39.6+20.82/39.6+20.82(车补)*100%=100%。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扣1分,扣完为止。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根据评分标准自评得分8分。

6.“三公经费”控制率8分:2018年本单位( 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为9万元,(公务接待费4.9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15万元),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17万元。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三公经费控制率=9/17*100%=53%,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扣1分,扣完为止。根据评分标准,本单位该项得分8分。

7.政府采购执行率6分:2018年度实际政府采购金额为 21.13万元,年初预算政府采购金额为21.13万元,政府采购执行率为100%,每超过(降低)5%扣2分,扣完为止。根据评分标准自评得分6分。

8.管理制度健全性8分:我单位建立了各项管理制度,①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②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③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④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相关管理合法、合规、完整,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的执行,根据评分标准,该项自评得分满分8分。

9.资金使用合规性6分:本单位: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项目的支出经过评估论证,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根据评分标准该项自评得分满分6分。

10.预决算信息公开性5分:按规定的内容及时限在保靖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1分;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1分;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1分。根据评分标准,自评得分5分。

(三)产出及效率26分

1.职责履行8分:我单位根据单位的职能,按照年初工作总体部署,团结协作,扎扎实实推进重点工作的开展,工作出色,2017年得到州县一致好评及肯定,被评为县五个文明建设绩效工作一等单位、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优秀单位、县建设美丽湘西工作先进单位等。根据考核标准自评得分8分。

2.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6分: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县委、县政府规定的工作目标,各项工作已全面完成,根据评分标准,该项自评得分6分。

3.行政效能6分:我单位不断改进行政管理,积极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强化廉政建设,落实廉政责任,讲求优质高效,改进文风会风,行政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根据评分标准,该项自评得分6分。

4.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6分:通过本次绩效自评,我单位向社会公众发放问卷调查20份,从收回的问卷调查了解,社会公众对我单位的工作现状评价,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服务承诺以及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各方面均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调查统计满意度98%,根据评分标准,我单位自评该项指标得分6分。

六、绩效评价结论

根据评价指标体系测算,我单位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是:投入绩效分13分,过程绩效分59分,产出及效率分26分,总绩效分98分。自评结果等次为“优”。

七.经验教训与建议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建议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2.规范账务处理,提高财务信息质量

严格按照《会计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等规定执行财务核算,并结合实际情况,完整、准确地披露相关信息,尽可能地做到决算与预算相衔接。

3.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保靖县政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1.xls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